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根本无需安慰王适娴 奥运输了也只是一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起林丹在中国男单乃至世界羽坛上的NO.1地位,继两届奥运会冠军张宁退役之后,“谁能成为中国女单的领军人物”的难题一直萦绕在媒体和广大球迷心头。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前世界第一的王仪涵,还是亚运会冠军王适娴,抑或有着“外战女皇”殊荣的汪鑫……前天的苏杯首秀失利,作为老大哥的林丹是否把自己走过低谷的经验分享给王适娴?面对新浪体育的提问,林丹表达了自己对胜负的超然态度,也希望大家能给年轻选手一个更为宽松的舆论氛围。

  5月24日晚,林丹以22-20,21-19的比分击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来自日本的佐佐木翔,也帮助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提前获得A组头名出线权。尽管对手给林丹制造了一定的困难,但林丹的取胜实在也是意料之中,于是更多的问题也就拓展开来。

  “不知道前天王适娴输球之后,你是否会从她身上也回想起过去自己曾经失利的往事?是否会以过来人的身份,用自己走出低谷的事例来安慰她?”在混合采访区,笔者提问道。

  “其实,我并没有跟王适娴说什么,也没有去她的微博留言,因为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比赛,真的还没有到大家都要去拍拍她肩膀说没关系,没关系的时候。输赢本来就是很正常的,哪怕是到了奥运会上输了,这也只是一场比赛。自己尽力了,输了也就输了。只是大环境,决定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不必要太多的去安慰她,你越安慰她可能她心里面会更加难受,就把它当成一堂训练课就行了。”对于比赛,日臻成熟的林丹已经有了自己一套健康的胜负观。

  那么从他专业的角度来看,在众多实力不相上下的中国金花之中,谁最有希望承担起“一姐”的重任呢?“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她们几个人都非常年轻,可能是我们对她的要求太高了,希望她们其中任何一个能快点脱颖而出,其实她们的平均年龄也就22左右吧,所以我觉得太早去承担这样的重任对她们来说,压力太大了,太苛刻了,她们还很年轻需要一个成长的过程。”林丹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何霞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