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海峰坦言艰难取胜是好事 蔡赟:望留下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2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4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苏迪曼杯今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队迎战日本队争夺小组头名。第一个出场的蔡赟/傅海峰以21比15、21比14直落两局击败日本的佐藤翔治/川前直树,为中国队打响头炮。

  两对选手在今年的亚锦赛上有一次交手,风云组合以2-0取胜。不过,这个结果并不能反映出过程的激烈。

  今晚的比赛中,日本组合同样向风云发起了冲击。首局,双方的比分一直纠结在一起。一直到10平后,蔡赟/傅海峰才连赢5分拉开差距,最后以21比15,先声夺人。

  第二局,日本组合一度占据领先。蔡赟/傅海峰也是在中盘发力打出高潮,最终以21-14锁定胜局。

  “昨天休息了一天,所以今天人还没有那么快进入到比赛状态,对手的速度还挺快的,所以开局感觉打得差不多。”蔡赟评价,“但是打到中段就能感觉到能控制住了,把场上的节奏控制好,就把比分拉开了。”

  傅海峰同样认为今天的比赛赢得还是比较艰难,但在小组赛阶段能够碰上强敌未必是一件坏事。“第一场对阵德国,他们不是很强。然后休息一天,今天上来对手速度打得很快,我们有些跟不上节奏。今天遇到这样的对手,对我们以后是很大帮助。”

  男双一直是国羽五个单项里的相对软肋,世界大赛中竞争非常激烈,因此在团体赛里的冲击非常大。进入淘汰赛后,风云组合很有可能遇到李龙大/郑在成,鲍伊/摩根森,陈文宏/古健杰这样的强敌。不过,傅海峰自信地表示:“一场一场拼吧,以往和蔡赟参加那么多比赛,包括汤姆斯杯、苏杯,都会有很多的压力,我相信我们会化解一切的。”

  “希望本届苏杯能够给自己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这基本将是蔡赟的最后一次苏迪曼杯之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