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达金:陷入低谷因自己偷懒 我将是下一个奥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11:17  海峡都市报

  “苏达金会是培养的下个奥运冠军吗?”陈文斌扭头问身边的苏达金,“你说会吗?”苏达金斩钉截铁地说:“会!”

  苏达金为何如此高调?他的自信源自于教练精心安排的计划。2009年全运会后,苏达金状态陷入低谷,他昨日透露了原因,原来是“偷懒”:全运会后,“ 有些沾沾自喜,教练说什么,我会有自己的主意。比如教练说练习10次,我偷偷减了几次。结果教练以为我的水平达到了某个高度,其实我还是不扎实。”今年冬训四个月,苏达金不敢再偷懒了,因为在去年,他失利了三次,他说连续四次失利会被别人瞧不起。

  苏达金是一位来自泉州惠安的小伙子,他的三叔也在体育界,一次偶然的机遇,他被三叔的朋友看中,开始举重训练。1996年,10岁的苏达金开始在泉州少体校练习举重,启蒙教练是粘松伯,目前他是八一队和福建队的双计分选手。泉州至今没有运动员获过奥运金牌,这一点苏达金十分清楚,他说夺奥运金牌是目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文斌 张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