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迪曼杯“太极虎”发威 小组赛4:1战胜英格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3:22  中国新闻网
 5月23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展开第二天争夺。图为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李龙大、河贞恩组合2比1胜英格兰赢得首场胜利。中新社发 杜洋 摄       5月23日,第12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青岛展开第二天争夺。图为韩国队在首轮比赛中李龙大、河贞恩组合2比1胜英格兰赢得首场胜利。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青岛5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以“花样美男”李龙大领衔的韩国队23日在苏迪曼杯争冠组小组赛中以4:1击败英格兰,开启了他们的“争冠”之路。而日本与德国之间的比赛,则上演了5个半小时的“马拉松”战役,最终前者获胜。

  第一场混双韩国队派出李龙大/河贞恩迎战英格兰的罗布森/沃尔沃克,比赛的艰难程度超出了李龙大的预料。“我知道比赛难打,但没想到会如此煎熬,”他在赛后说。

  首局河贞恩的防守感觉全无,进攻也哑火,成了英格兰队攻击的主要目标,靠李龙大一人苦苦支撑的韩国队整局处于被动,以19:21先负一局。平日里温和、阳光的李龙大在局间甚至没和队友沟通一个字。

  经过教练重新布置战术,韩国组合第二局加强了针对英格兰女选手沃尔沃克的进攻,21:17扳回一局。

  决胜局大赛经验丰富的李龙大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多次上演后场“一针见血”式大力扣杀,河贞恩慢热的手感终于在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后爆发,21:15,韩国组合最终反败为胜。

  在中国极具人气的李龙大赛后谈到了此次比赛的目标,“首要任务是进入四强,但对于冠军的渴望一点都不吝惜,因为中国队已经垄断苏迪曼杯太久了。”

  尽管男单方面状态全无的朴成奂丢掉一分,但男双、女单和女双的出色发挥还是令韩国队4: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英格兰,取得开门红。

  另一场争冠组的小组赛,日本队用了5个多小时才以4:1战胜德国队,后者原本寄予厚望的混双、男双、男单全部哑火,由于在第一场已经负于中国队,德国战车的八强梦想就此破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