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拳击队主帅:王志敏拿首张奥运门票有六成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黄勇)国际拳联(WSB)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决赛将于27日在贵阳打响,唯一一名中国参赛拳手、北京龙队的王志敏23日与两位师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北京龙队主教练吴晓松表示,爱徒拿到首张拳击奥运门票有六成把握。

  “拳击项目的偶然性概率大,但我们同时有信心,因为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尽量弥补了他在耐力、对抗能力等方面的不足,也做了非常具体的训练。这两天已经回到备战调整的状态了,同时也适应一下贵州这片中国拳击福地的亚高原海拔和气候,”吴晓松说。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王志敏将参加27日晚在贵州大学北区体育馆进行的61公斤级个人决赛。在常规赛季中,只有拳风硬朗凶狠的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斯塔纳狼队的穆萨菲洛夫击败过他;两人也因为成绩排在前两位又再次会师决赛,胜者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拳击项目参赛资格。

  此次为了争夺伦敦奥运会门票,王志敏在湖北队的教练朱晓军也投入到备战工作中。据朱晓军介绍,最近在贵州清镇训练基地的训练,主要为了提高王志敏的耐力,同时他还带了一名拳风与穆萨菲洛夫相近的队员来陪练,为此次决赛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对于此次个人决赛的结果,王志敏表示,希望能将对手KO(技术性击倒)。不过他也坦言,世界拳王争霸赛个人决赛七回合的超长赛制对于体能要求会很严格。此外他还透露,自从参加这项赛事,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有了显著提高,其中最重要的是信心的提升。

  “参加WSB的都是高水平选手,通过一场场比赛赢下来后,感觉对自己信心方面有所提高。”谈到自己未来在世界舞台上的定位时,王志敏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我想要的就是世界第一。”(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志敏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