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浦东唐城-星牌杯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简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简介

  主办单位:世界花式撞球运动联盟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

  中国台球协会       

  上海市体育局

  上海市体育总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台球协会

  浦东新区体育局 

  浦东新区唐镇人民政府

  浦东唐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浦东新区体育总会   

  浦东新区台球协会

  浦东源深体育发展中心

  媒体支持: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

  比赛时间:2011年6月6—12日

  比赛地点:会外赛:上海奇欢体育俱乐部

  (浦东新区卡园二路116号9号楼三楼)

  会内赛: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

  (浦东新区源深路655号)

  一、赛事概括

  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创办于2009年,是中国内地首次引进的最高级别9球赛事,将首先一次性签约举办六年。一举弥补了长期以来国内缺乏世界顶级9球赛事的遗憾。它与美国公开赛、日本公开赛堪称世界三大经典公开赛,也是到目前为止奖金最高的公开赛(美国公开赛总奖金14万美金、日本公开赛总奖金10万美金、首届中国公开赛总奖金22.5万美金,第二届中国公开赛总奖金25万美金),本届中国公开赛总奖金27.5万美金,较去年总奖金增长10%,其中男子冠军4.2万美金、女子冠军3万美金。

  二、赛事规模

  2011世界9球公开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将有64名男选手和48名女选手参加。现世界排名前32位的男子选手和现世界排名前16位的女选手直接入围会内赛。

  三、项目特色

  9球是寓眼界、胆略、竞技为一体的综合运动,自2000年在大陆逐渐兴起以来,凭借其娱乐性、趣味性强等特点迅速风靡上海、北京、厦门等大城市,成为年轻人健身娱乐的时尚选择。9球与高尔夫、网球等随中国经济发展而处于稳定的上升势头。

  四、地区介绍

  上海浦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拥有高水平的台球顶级赛事是一张极具魅力的城市名片,2007年开始上海已拥有斯诺克大师赛,台球运动分美式和英式两个大项,英式以斯诺克为代表,美式则以9球最具吸引力,2009—2010年上海浦东承办了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这一国际比赛,就形成了美式英式对应,浦东浦西联动的成套台球顶级赛事。

  五、宣传方案

  1、电视转播

  中央电视台转播男、女半决赛和决赛(6场);

  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每天下午和晚上各直播两场(其中包括男、女半决赛和决赛共20场);

  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辽宁电视台和台湾纬来电视台将对主要比赛场次进行直播或录播。

  2、平面媒体

  上海、北京及全国主要平面媒体(报纸)约60家

  3、电视媒体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上海东方卫视、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沈阳电视台、上海浦东有线电视台以及欧洲体育台、香港ESPN、台湾纬来电视台都将对比赛进行采访报道。

  4、网络媒体

  新浪、华奥星空、我的台球网、台球视界等网络媒体都将对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5、户外广告

  计划在会外赛赛场和会内赛源深体育中心四周制作广告牌,在通往浦东的高架上布置招风旗,出租汽车后窗广告。

  6、新闻发布会

  根据招商情况和赞助商要求,计划召开1—2次新闻发布会(不包括赛期新闻发布会),第一次初定于5月上旬,第二次初定于开赛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