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适娴为年轻付出代价 教练会帮她分析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1:2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5月22日青岛电)

  昨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在2011苏迪曼杯团体赛中遭遇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德国队。尽管两队实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国羽还是没能完成李永波5个2:0取胜的设想。五个项目中唯一丢分的是女单,王适娴0:2不敌德国老将申克,中国队最终以4:1战胜德国队。

  昨天比赛的出场顺序是混双、男单、男双、女单和女双。前三盘徐晨/马晋、林丹、蔡赟/傅海峰依次以2:0完胜对手。虽然这意味着中国队已经提前获胜,但按照苏杯小组赛规则,剩余两盘也必须打完。第四盘女单,国羽派出了小将王适娴,对手是德国老将申克。王适娴首局领先至16:13后,她主动失误增多,申克抓住机会连追7分以20:16反超,并以21:19逆转取胜。第二局王适娴更是难以找到状态,完全乱了阵脚,又以16:21输掉。虽然随后的女双田卿/赵云蕾 2:0获胜,但由于王适娴输掉女单,李永波赛前5个2:0取胜的愿望落空。

  在北京奥运会后国羽女单呈现群芳争艳、却不见领军人物的情况下,本次王适娴出任第一单打令人充满期待。这是她第一次打苏迪曼杯这项混合团体赛,压力可想而知。“其实我在准备上还是比较充分的,但今天这场球打的不是特别顺,打得比较紧。”王适娴赛后表示,“主要还是自身有问题,第一局开始领先之后,中间的相持处理得不好。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自己很难受,加上也受到了风向的一些影响,出手太急躁了,没把自己东西打出来。”

  李永波在赛后分析,王适娴输在了战术上,选择的战术有些缺陷,加上心态太着急,为年轻付出代价;但对于这场失败,李永波表示可以接受,教练组会帮她分析原因,让她不受失利的影响。至于下一场对日本,王适娴还会不会仍有上场机会,李永波说,“那是后天的事情,明天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但到底换谁,到时再告诉大家。”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