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亚锦赛落幕中国女队夺冠 男队屈居亚军

  昨天,2011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在成都双流国际现代五项赛事中心结束,在男、女接力赛中,中国女队勇夺金牌,男队则屈居亚军。亚锦赛虽然落幕了,但精彩的现代五项比赛并不会立即在成都结束,现代五项世界杯成都站将于本月26日激情上演。

  昨天是周末,到现场观看现代五项比赛的观众比前些天多了不少。今年已经60岁的贺大爷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对这些体育专项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今天天气好,就来观看一下,呼吸新鲜空气,同时还能参与门票抽奖。”

  在看台上,有一面日本国旗很显眼。日本队副教练石川和也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选择把自己的国旗挂在这么显眼的位置,是想为他们的队员加油。队员黑须成美赢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那一天,她举着横幅,上面有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3·11!”日本的3·11大地震并没有摧毁他们,反而使他们更加坚强,在昨天落幕的亚锦赛中,日本队获得了3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黑须成美的父亲也坐在看台上,看见女儿出场了,他很担心,因为这几天比赛中都有坠马的情况。马术接力比赛中,黑须是日本队的第一位骑手。黑须骑着帅气的战马,战马旁边的两位选手犹如护驾一般,3人从赛场入口走进来。黑须先率马小跑,之后开始跨越第一个障碍,跑完一圈后回到原点,第二位选手赶紧上马。在上马的过程中,为了节省时间,选手下马后必须和另一位队友一边安抚马,一边扶着队友上马,要求配合默契度相当之高。

  最后一项是跑射接力赛。在女子接力赛中,我国派出陈倩/吴严严/朱文婧,陈、吴之前在女子个人决赛中摘得金牌、铜牌,昨天陈倩跑最后一棒。“冲啊!加油!”陈倩在阳光下进行100米冲刺,她终于不负众望,第一个冲过女子接力赛的终点线。中国女队以总分5028分摘得接力赛女子冠军,位居次席的是韩国队,同中国队相差228分。此外,男子接力赛的冠军被韩国队夺得,由王冠/许运祺/郭建立组成的中国男队获得亚军,成绩是6050分。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先生为获奖冠军颁奖。许多志愿者要求和舒曼合影,这位慈祥的老人都一一答应,还说:“你们世界杯还在这里吗?我很喜欢你们!”

  至此,2011年亚洲现代五项锦标赛暨亚洲和大洋洲2012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圆满落下帷幕。下一站世界杯赛将于26日举行。详细比赛消息可关注赛事官网:http://www.mpcc-cd.com。

  李若晗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