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克爆冷王适娴幕后有高人 中国教练助德国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22  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青岛专电(特派记者曾晶)“这对我而言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大的挫折。”昨日苏迪曼杯揭幕战,中国队的王适娴意外负于德国选手申克后,泪流满面。当日国羽4比1轻松战胜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却在女单对决中告负,爆出一大冷门。值得一提的是,申克的教练是武汉人王旭焱。

  昨日国羽开局顺利,混双、男单、男双三场先后以2比0拿下,提前锁定胜局。此时被寄予厚望的一姐王适娴登场,并很快以13比9领先。看台上的央视嘉宾、前国家队名将高崚拿起IPAD,一边玩游戏一边说:“这球没悬念了。”可谁也没想到,申克却突然加快节奏和力量,首局以21比19完成逆转。

  第二局,这位世界排名第10的德国女一号居然一直大比分领先,很快又以21比16再下一城。堂堂世界头号女单王适娴惨遭横扫,这可是国羽苏杯女单12年来的首场失利。

  “输球才是新闻,还不快去采访!”赛后,高崚笑着“指挥”起记者。此时在混合采访区里,果然挤满了世界各地的记者。接下来的场面很有趣:申克和王适娴同时进场,这边年近30岁的申克高声笑着说:“这是个太大的惊喜,对手今天太紧张了!”另一边,王适娴则哽咽着低声说:“我打得太着急了。”面对镜头,刚满20岁的王适娴一口气喝光了一瓶水,额上满是汗珠,终于还是流下泪水。“本来准备得很充分,风向?这不是输球的原因。”

  很少有人知道,申克的教练王旭焱是个武汉人,曾是武汉市体育馆的教练,后赴德任教。在他的点拨下,申克打法日趋男性化,她先后挑落过周蜜、王琳、王仪涵、王适娴等名将。

  赛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王适娴还是个孩子,不然也不会哭得要命,不会说出三个‘非常’。”他认为:“申克实力并不强,她可能打十站公开赛输九站,就赢这一场。关键还是王适娴战术不对,我们也会结合录像帮她分析,以后还会让她上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