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爆冷申克帮找台阶下 世界第一主场压力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19  长江商报

  昨日,2011年苏迪曼杯正式启幕,在争冠级别A组的首场小组赛中,徐晨/马晋、林丹和蔡赟/傅海峰以三个2比0为中国队提前锁定胜局,虽然王适娴在第四盘以0比2意外落败,中国队仍以4比1战胜德国队拿到开门红。但是,王适娴的失利,使得中国羽毛球队在苏迪曼杯创造的一系列纪录作古。

  第一次主场输球2005年、2009年,中国北京、广州先后承办了第9届、第11届苏迪曼杯赛。那两届比赛,整体实力高人一筹的中国羽毛球队均以全胜且不失一局的成绩夺得冠军。王适娴这次不敌德国名将申克,是国羽队有史以来第一次在苏迪曼杯赛主场输球。

  4年以来第一次输球中国队上一次在苏迪曼杯赛输球发生在2007年,当时林丹在小组赛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此前中国队已经创造了连续7场35盘不败的佳绩。

  12年来第一次在首场输球1999年苏迪曼杯赛,国羽队小组赛首场以4:1击败马来西亚队,唯一失利的是男双选手。此后5届苏迪曼杯赛,中国队均在首场比赛零封对手,王适娴这次失利,使12年纪录作古。

  历史上女单小组赛第一次输球王适娴目前是世界一号种子,但她却是首次踏上苏迪曼杯赛场。本次输球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单在苏迪曼杯的小组赛上第一次输球。

  12年来第一次女单输球中国女单选手上一次失利,同样追溯到1999年苏杯赛,中国队和韩国队在半决赛相遇。在混双、男单先后失利的情况下,韩国女单选手金志贤在第三盘出人意料地以2:1力克中国名将龚智超。幸亏依靠男双选手的神奇表现,中国队在前四盘奠定胜局。

  可能因为是主场,所以中国选手的压力更大,她是世界第一,所以跟她打我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昨日赛后,申克好心地为王适娴找了个台阶下。

  主要还是自身有问题,今天一上去,整个第一局开始领先之后,中间的相持处理得不好。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自己很难受,加上也受到了风向的一些影响,出手太急躁了所以显得有些对得不准,没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被赋予众望的王适娴却很难接受这样的赛果。

  李永波:下场战日本肯定换人

  “刚才我跟王适娴说,看完录像、分析完之后你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虽然王适娴首战告负,但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场失利对王适娴来说有利有弊,不会影响她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

  “王适娴输得比较可惜,王年轻,申克有很强的冲击能力,男性化的打法力量和速度不错,经验又丰富。但团体赛还是看整体的发挥,输球也没有关系,年轻选手需要经历挫折失败,一点点成长起来。”李永波说。

  对于下一场(24日)与日本的小组赛上是否还会派出王适娴迎战,李永波则表示“那是后天的事,明天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会换人但到底换谁到时再告诉大家。”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