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运动发展面临尴尬 美国等国不参与欧洲在衰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10:08  海峡都市报

  特派记者 黄璇璇

  本报青岛专电 在苏迪曼杯开赛前,李永波表示,中国羽毛球永远不可能像乒乓球那样主宰世界。昨天,世界羽联第一副主席、美国人派山认可了李永波的说法,他认为中国队女队比较强,但在男子项目上,其他国家也有竞争力。同时他也表示,世界羽联不会去压制中国,要让最好的运动员去夺得金牌。

  从去年世锦赛到亚运会再到今年的亚锦赛,中国队都实现了包揽,大有独霸世界羽坛之势。不过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只能算是一支强队,但还没到称霸的地步,称霸至少需要二十年时间。中国队在大小比赛中摘金夺银,映衬出羽毛球运动发展的尴尬,现在羽毛球越来越像是一项洲际运动,美国等国基本不参与,欧洲原本的几大强国也在渐渐衰落。

  在谈到为何羽毛球只在亚洲国家发展较好时,派山认为:“亚洲的生活水平相对低一些,只要投入少量的资金就能发展得很好。欧洲生活水平高,需要的资金大,而且他们更喜欢足球、网球这些运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