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岛国全国一个羽毛球馆 队中主将自称是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48  北国网-半岛晨报

  昨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的五个羽球场地里同时进行着比赛,其中4号场地的比赛结束得最快,别的比赛只打了三场,4号场地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当记者发现时,那块场地已经空了,斯里兰卡队以5个2:0速胜非洲球队塞舌尔。不过输家塞舌尔队并没有马上离开球场,他们坐在场地边看明天的对手比赛,记者于是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斯里兰卡队的主帅库克认为速胜主要是因为对手“太弱了”,“太没经验了”,“我们是职业球队,他们是业余球队。 ”记者随后采访了业余球队塞舌尔,出人意料的是,塞舌尔队居然有个中国教练罗国辉。罗国辉给了记者一张名片,名片上这样写着:“原波兰国家羽毛球队、原毛里求斯国家羽毛球队、原塞舌尔共和国羽毛球队总教练,原贵州省羽毛球队教练。罗国辉向记者介绍,此次塞舌尔队共来了五名球员,三男两女,一个体委司机、三个体委文员和一个医院信息助理。

  司机乔治告诉记者,他们国内最好的女运动员受伤了,没能来中国比赛,不然他们成绩会好些。在只有8万人的美丽岛国塞舌尔,只有一个羽毛球场馆,馆内有4块场地,全国只有15个成年运动员。不要以为塞舌尔因为贫穷场地才少,这个岛国其实相当富裕。他们只不过是玩羽毛球的人不多。他们都是塞舌尔家喻户晓的大明星。虽然玩羽毛球的人不多,羽毛球运动却在这个国家排在第一位,因为他们的羽毛球运动在非洲拿过很多冠军。这对于一个只有8万人的国家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在来参赛的5名球员中,身材高大的司机乔治是主力干将。 18岁的女将阿里珊是体委文员,她曾经夺过非洲少年女子冠军。在被问到他们是否是塞舌尔的大明星时,阿里珊羞涩地说“是”,而乔治理直气壮地说:“当然,因为我们是冠军,我们经常上电视。 ”也正因为这些明星的带动,现在塞舌尔打羽毛球的孩子越来越多。 晨报青岛5月22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