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适娴战术选择有缺陷 下轮战日本必换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42  天津网-天津日报

  昨天,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双团体锦标赛在青岛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的挑战。中国队的徐晨/马晋、蔡赟/傅海峰、田卿/赵芸蕾、林丹都赢得胜利,遗憾的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90后美少女王适娴爆出大冷,0:2被德国29岁老将申克拉下马。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4:1战胜德国。 

  王适娴与申克的角逐中,如果说第一局双方陷入胶着后,王适娴以19:21惜败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易地再战,第二局王适娴一度以3:10的大比分落后则显得有些尴尬。王适娴解释说:“全英赛上我跟申克打满了三局才赢,所以在心态上是她来拼我。这场比赛我准备得还是比较充分,但今天打得不是特别顺,比较紧。”尽管有过尤伯杯的参赛经验,但本届苏杯对小花王适娴来说还是第一次,是否因为这样才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王适娴坦言,“也还好吧,主要还是自身有问题,中间的相持处理得不好。她的速度有点快,逼得我很难受,加上风向的影响,我出手太急躁,没把自己东西打出来。”但王适娴对于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仍然充满信心:“第一场比赛的失利,对自己肯定会有很大影响,我会从各个方面尽快调整过来,比赛还很多,要调整好去迎接后面比赛。” 

  赢得比赛后的申克难掩兴奋之情:“我希望从我身上也可以看到中国队员并非不可战胜,到了来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们也不会太轻易就获得奥运会奖牌。” 

  主教练李永波则认为王适娴输在了战术上:“选择的战术有些缺陷,过于着急,心里着急之后产生了变化,进攻太多,进攻多了便没能发挥自己跑动能力和灵活战术的优势,应该利用场地空间来调动对手。”李永波虽然觉得遗憾,但他同时认为这不是件坏事:“输球也没有关系,年轻选手需要经历挫折失败,一点点成长起来,这种过程还是可以接受的。她参加大赛有压力,对自己不够自信。”但是下一场中国对阵日本的小组赛,李永波则表示肯定会换人:“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