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奥运谁夺冠谁当姐 李永波:一姐人选不能太早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发自青岛 王适娴在重要比赛意外输球让中国女单的“一姐”之争再次产生悬念,自张宁、谢杏芳退役后,中国女单就一直在等待着领军人物的出现。“去年法国锦标赛后本来有一个一姐已经出现了(王琳当时在世锦赛夺冠),后来却受伤了。”李永波对此不无遗憾。王琳韧带受伤后休战了大半年,今年复出后状态一直不好,本次苏杯也未能进入参赛名单。

  只是对于“一姐”的说法,李永波表示自己并不喜欢,“你们喜欢说一姐,其实我们专业的不太讲这个话,一般业余的才讲一姐的。一姐这个人选不能太早定,太早定下一姐了,二姐三姐就不干了,就没有情绪了,所以尽量别定下一姐,让她们都争,这样才会水涨船高,水平在竞争的环境下都能够提高。”

  王适娴因为成为世界第一而在本次比赛中被委以重任,李永波却并不认同以世界排名为小花们定位,“到伦敦奥运会谁拿到冠军谁当一姐,不拿冠军当不了姐。大家可能觉得现在都说王适娴世界排名第一是不是就是一姐了,她只能够当一个小妹妹,90年的当什么姐?当姐就不哭不出丑了。明年奥运会之前积分赛结束之后会有三个人入选(奥运名单),这三个人才是真正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一姐的候选人,现在大家都在争。”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杯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