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力求拼到伦敦 功勋教练:女佩比男佩更具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36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昨天,2011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大奖赛结束了全部争夺,天津名将谭雪爆冷,在32进16的比赛中,不敌美国选手惨遭淘汰,好在另一名中国选手朱敏在决赛中保持强势,15:14力克俄罗斯名将朱丽叶洛娃夺得冠军。至此,本届女佩世界杯落下帷幕,今天将进行全国冠军赛的争夺。

  谭雪力求拼到伦敦

  面对美国选手,谭雪最终以10:15落败,虽然比赛过程中,王敬之一直在旁边喊着:“好剑!”“别着急!”“稳住!”但这些鼓励仍没有奏效,特别是10:13时,谭雪在进攻过程中被对手撞倒,左手受伤,在场边接受治疗5分钟后才勉强上场,最终没能逆转对手。

  赛后,谭雪冷静地分析:“我觉得是自己在打法上处理得有问题,其实我对于这个对手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比赛中她突然改变节奏,打乱了我的节奏,对我影响很大,随后我也没调整过来。” 目前谭雪的主要目标是赚更多的积分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这也是她第三次冲击奥运会,“我对这份事业非常热爱,坚持了这么多年,前两届奥运会都留有遗憾,所以想再努力一下。”对于今后的训练方向,谭雪透露:“2012年我会专攻个人,个人比团体更难一点,更多是靠单枪匹马的战斗,困难比较大,对自己是个挑战。”

  老塞不爱说话喜欢笑

  62岁的匈牙利击剑功勋教练拉兹罗·塞派西,今年1月开始执教中国击剑队,至今只有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队员们对老塞的印象是:“不爱说话喜欢笑。”记者在采访中也经常能看到老塞不时露出和蔼的笑容。昨天朱敏夺冠,与老塞的一次关键性暂停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决赛中,朱敏一度以5:8落后俄罗斯选手,此时,老塞果断要求暂停,随后,朱敏一路追赶对手并将比分反超。赛后朱敏透露:“教练告诉我在对攻中慢一点起步,之后再拉开,再转换,随后我感觉不错,战术很有效果,那真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 

  谈到中国佩剑队,塞派西表示:“女佩比男佩更具实力,会有更好的发展。2008年奥运会后,规则有所变化,女队比男队适应得快一点。”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谭雪 朱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