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爆冷王适娴德国人不满足:伦敦奥运继续阻击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9:26  北京晨报

  尽管赛前总教练李永波说希望中国队能够以5个2比0战胜小组赛首个对手德国队,但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卫冕冠军还是输了一盘。输球的是小将王适娴,她在第四场女单比赛中以0比2不敌德国老将申克。

  速胜 超级丹状态已恢复

  无论是在赛场还是新闻中心,林丹都是国家队中最有人气的球员。有他比赛的时候,场内的观众都会情绪高涨,记者席也会被占满。昨天,“超级丹”在第二场男单赛事中出场,他只用了36分钟就以21比10和21比16淘汰德国选手茨维布勒。

  茨维布勒是德国男单头号球员,曾经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半决赛中淘汰过陈金。不过,昨天面对林丹,他还是没有机会上演“黑马奔腾”的场面。赢球之后的林丹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马克(茨维布勒)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也没有。场地的风比较大,不确定因素更多一些。”

  而在总教练李永波看来,其实“超级丹”已经打得很不错了。“林丹最近状态不是很好,现在慢慢恢复了。”因为对阵德国的这场比赛是本届苏迪曼杯中国队首秀,所以对于全队的表现李永波以鼓励为主,给出80分,“我们准备充分,集体荣誉感超过单项,发挥优秀。”

  输球 王适娴赛罢掉眼泪

  不过,在四场完胜的大背景下,王适娴女单的失利就显得格外扎眼。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她以19比21和16比21不敌德国老将申克,爆出一大冷门。

  与此同时,她的这场失利让中国队主场参加苏迪曼杯均为5比0大胜的纪录以及苏迪曼杯首战12年不败的纪录终止。比赛结束之后王适娴情绪低落,在接受采访时她说自己这场球打得比较紧。尽管有汤尤杯的参赛经验,但参加苏迪曼这种大集体赛对这位90后小将来说还是头一回,“主要是自身,对手的速度有点快,逼得我很难受,没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总教练李永波却并没有批评王适娴,而是让她回去看录像总结经验,准备接下来的比赛。“她回来哭得要命,这说明她还是个孩子。”李永波爆料说,“只有孩子才哭,大人谁哭?不过,输球我不认为是坏事,她才20岁,运动员总要经历挫折才能成长。”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纪录终结者

  申克:要在伦敦阻击中国

  “我只是希望大家从我身上看到中国队员不是不可战胜的,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们不会那么容易拿到奖牌!”赛后,这位29岁的老将兴奋异常,甚至已经把阻击中国队的目标设在了2012年的伦敦。

  “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要知道王(适娴)是世界第一。我的经验更丰富一些,也没有压力。我之前看过她的比赛录像,跟教练做了针对性的备战。”提到教练,就不得不提王旭焱。他曾经是申克的教练,去年他还带德国姑娘参加马来西亚的汤尤杯。王旭焱对申克的指导独辟蹊径,他以高强度训练来提升其速度和力量。2009年羽毛球世锦赛上,王仪涵就在与申克比赛后表示:“她的球又重又快,我顶不过去。”

  爆冷击败王适娴让申克一朝闻名,可实际上近30岁的她先后挑落过周蜜、王琳、王仪涵等中国两代女单高手。现世界排名第10的她和丹麦球员拉斯姆森一起,是中国女单最大的对手。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