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羽联很多人不懂羽毛球 中国队会遵守决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8: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5月22日进行的苏迪曼杯首日比赛中,A组的中国队4:1战胜德国队取得开门红。然而在女单项目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0:2不敌德国老将申克,让这场胜利略显缺憾。而随着首日比赛中国队、印尼队女选手以裙装亮相,“裙装令”这个敏感话题再次引发讨论。

    “超级丹”全勤与否看安排

  在混双徐晨、马晋为国羽先声夺人后,林丹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出场,他的对手是曾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上击败了陈金的茨维布勒。在首局比赛中,林丹以21:10先下一城,但第二局比赛的争夺极为激烈,林丹最终以21:16取得了胜利。

  赛后,林丹坦言自己没有打出最好状态,“我觉得打成这样很正常,因为第一天适应这样的比赛状态需要一个过程,而且今天的比赛,我认为茨维布勒也并没有打到最好,可能受到场地因素的影响,毕竟是第一场球。”

  在以往几届苏杯上,林丹都是打满了所有比赛。这次主场作战,球迷自然希望林丹不要缺勤。对此,林丹表示,“作为运动员来讲,要承认自己会有高潮和低潮期,而中国队出发点比较高,必须拿冠军,更需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自己全勤与否要看队伍的安排,先看看自己的状态,如果没有伤病的影响我当然希望能尽力打好每一场球。”

    王适娴是“姐”就不哭了

  首次出征苏杯不利的王适娴,在赛后痛哭流涕,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受到了很大很大很大的打击”。同时,一号女单的输球也引发了国羽“一姐”缺失问题的讨论,赛后李永波妙趣横生地回答说,“其实我们专业的不太讲‘一姐’,业余的才这么说。王适娴才是个90年出生的小孩,能是姐吗?是姐就不输球了,是姐就不哭了。”

  李永波表示,“王适娴输得比较可惜,她非常年轻,而对手申克有很强的冲击能力,男性化的打法力量和速度都不错,经验又丰富。但团体赛还是看球队整体的发挥,输球也没有关系,年轻选手需要经历挫折失败,一点点成长起来。”

  李永波认为王适娴输在了战术上,“王适娴选择的战术有些缺陷,过于着急,进攻太多,进攻多了就没有发挥出自己的跑动能力和战术灵活的优势,造成的无谓失误过多,这跟心态和战术上有一定关系。”

  虽然没有拿过苏杯,但王适娴是亚运会、全英公开赛冠军。李永波认为这场失利不会影响王适娴的信心,“优秀运动员从小就要在失败中成长。我们回去要一起看录像,一起分析,分析之完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我们会帮助她。”

    马晋穿裙子被赞漂亮

  今年全英公开赛后,世界羽联颁布裙装令,规定从5月开始的国际大赛,女选手必须身着裙子出赛,期待以此让女选手变得更“漂亮”。不过,政令一出便引来无数争议。

  之前,世界羽联虽然松口说本届苏杯不用必须穿裙子,但中国队、印尼队的女选手还是以裙装出战。轻松获胜的中国混双选手徐晨、马晋赛后甚至拿着“裙装令”开起了玩笑,马晋说,“我一直就喜欢穿裙子。”徐晨则大声地称赞说,“嗯,马晋穿裙子好看……”

  李永波说,“世界羽联很多人不懂羽毛球,做得不是很到位。我不反对世界羽联的建议,但是需要充分讨论。”不过,李永波明确表示一旦决议必须执行,中国羽毛球队肯定会遵守,他甚至打趣说:“有些国家运动员的身材没有我们好,她们能穿,我们为什么不能?”

  对此,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解释说,“女子羽毛球在世界范围内不太流行,所以我们才有了这个想法。从个人来说,我觉得裙装能够给女子运动员带来更多赞助商,能够促进这个项目的发展。”

      □ 本报记者 王红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