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届奥运冠军现身赛场助威 高崚现在只想当快乐妈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8:35  北国网-辽宁日报

  “打德国队,我希望他们快点结束。”在通往媒体看台的路上,一个熟悉的声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循声望去,一个粉红色的身影让记者眼前一亮——高崚,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高崚。在本届苏迪曼杯的第一个比赛日,高崚现身赛场。

  据了解,高崚目前在北京市公安局任职。“也算是从事和羽毛球相关的工作吧,因为警察也要健身啊。”高崚半开玩笑地介绍着自己的现状。本届苏杯,高崚是应中央电视台之邀,担任网络微博直播嘉宾,“具体就是我口述,别人负责记录。”此外,当没有比赛的时候,高崚还会以记者的身份前往运动员驻地探营,高崚对这个任务倒是很感兴趣:“以前都是被‘探’,现在换成我‘探’别人了。 ”

  虽然是直播嘉宾,但高崚总是有意无意地“跑题”,“这是我宝贝闺女,7个月了,现在差不多16斤,萌得很。”高崚把电脑里的照片向记者展示,“她有个小名叫‘含露’,因为她是寒露这个节气生的,不过女孩用‘寒’字有点冷,我就换成了‘含’,也有‘含在嘴里宝贝’的意思。 ”高崚解释道。“会让你的女儿打羽毛球吗?”“5岁之前不会考虑的。”高崚肯定地说,“女儿1岁之前我不会让自己太忙,要多陪陪她。”说这些的时候,高崚的脸上写满了母亲特有的怜爱和骄傲。

  由于第一场比赛是混双,而且高崚当年的搭档张军也以教练的身份出现在了赛场,那么高崚会不会觉得手痒呢?“不会,不会。”高崚摆摆手,恢复了“大笑姑婆”的本色:“现在是年轻人的天下了。 ”

  □本报记者/李 翔 22日电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