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应邀出席苏杯开幕式 坦言中国实力强大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3日05:58  中国青年报
  5月21日,在青岛举行的2011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开幕式上,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左四)携“豪华球员团”献唱。       5月21日,在青岛举行的2011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开幕式上,中国羽毛球队主教练李永波(左四)携“豪华球员团”献唱。

  据新华社青岛5月21日电(记者姬烨  赵仁伟)第12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于22日在青岛拉开战幕,男单世界第一、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赛前十分低调,他21日表示中国队的综合实力最强,而马来西亚队的目标则是闯入四强。

  “中国队的实力在参赛队伍中是最强的,我们(马来西亚队)加起来打不过中国队,”李宗伟说。不过这位男单世界第一也指出,马来西亚队在男单和男双方面比较强,还是有机会和中国队一拼。

  在男单比赛中唯一能够对中国选手林丹构成威胁的恐怕只有李宗伟了,今年“超级丹”唯一一场败仗就是李宗伟所赐。如果中、马两队能够从各自小组中出线,并且在淘汰赛中相遇,那么“林李大战”必将备受关注。

  李宗伟说:“我们每一场比赛只要做到最好就可以,毕竟我们实力不及中国队,压力也没有那么大。”

  在上届苏杯比赛中,马来西亚队闯入四强,李宗伟称这次参赛目标依旧锁定为四强,但前提是要先确保小组出线。本届比赛马来西亚队与印尼队和俄罗斯队同处B组。印尼队的头号男单陶菲克不久前突然宣布缺席本次比赛。对此,李宗伟有些遗憾,但同时认为曾经在首届苏杯中夺冠的印尼队仍然很有实力,“我们不会太多考虑对手,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发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