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度王”何冲弃难度夺冠 连续对抗让他稳中求胜

  全国跳水冠军赛3米板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昨日在天津奥林匹克游泳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广东名将何冲发挥出色,以总分542.25分摘得金牌。李世鑫以521.70分收获银牌,秦凯以513.20分排在第3位。

  男子单人3米板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内部竞争最激烈的项目。除了奥运会冠军何冲外,还有世锦赛冠军秦凯和“难度王”李世鑫。其中,何冲和秦凯已经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有5次交锋,秦凯以4胜1负占据心理优势。不过,昨晚的比赛,何冲再现奥运冠军的风采。在动作选择上,他放弃了今年失误频频的难度3.5的207C和109C,选择了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那套动作。结果,何冲从第1轮就开始领先,直到全场比赛结束。赛后,何冲表示:“对自己的发挥比较满意,我和秦凯都是连续征战,从4月份征战到现在,很困难。”

  至于为什么没选用最难的动作,何冲表示:“这两个动作并不是那么容易跳,打算暂时放一下。难度并不是最关键的因素。”至于和队友秦凯的“内战”,何冲认为:“我和他没有实力上的差距,关键在于对小细节的处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