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赛后发布会赞队友给力 汪皓口误银牌说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2:3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5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上海名将吴敏霞盛赞队友给力。亚军得主、天津队的汪皓因为激动,结果把银牌说成了金牌。

  汪皓口误引众笑

  赛后与记者分享获奖感受是比赛的惯例。可能是太激动了,汪皓的第一句话竟是“没想到能拿冠军!”她的话音刚落,场下便笑成了一片。坐在主席台的冠军得主吴敏霞更是笑得花枝乱颤。开始汪皓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出现了口误,经队友王鑫提醒后,小姑娘也忍俊不禁,趴在桌子上笑了起来。笑罢,她更正到,“没想到今天能站到领奖台上,因为我们一星期前才开始配双人。拿到银牌,很开心。”

  汪皓的双人3米板搭档是奥运冠军王鑫,这也是王鑫在本次冠军赛上收获的第一枚奖牌。正在经历身体发育困扰的王鑫在之前参加的个人全能、1米板中均空中而归。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10米台半决赛,她甚至未能取得决赛资格。今晚终于开和,王鑫也很高兴。“今天的表现还不错,不过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这可能跟我恢复跳板训练时间不长有关,今后还需要多磨合。”她说。

  吴敏霞赞队友给力

  近两年,吴敏霞/赵沁心一直把持着国内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的头把交椅,今晚她们也没有让金牌旁落,而且同样赢得兵不血刃。赛后,吴敏霞盛赞小师妹给力。“今晚我们发挥得不错,感谢我的搭档,她很给力。”吴敏霞说。冠军赛之后,国家队主力将回到北京,全力备战7月份的上海游泳世锦赛,这也是吴敏霞运动生涯中的第六次世锦赛之旅。

  谈到本次世锦赛的目标,吴敏霞表示,“现在离世锦赛只剩下一个多月了,中间需要能力的储备、技术的改进、稳定的提高,这样才能把最好的状态带到世锦赛上。”昨天何姿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通过世锦赛多向吴敏霞等前辈学习,比如赛前如何做准备活动。那吴敏霞有什么经验可传授呢?“运动员都是通过一次次的大赛成长以来的,但每个运动员赛前自我调节的方式并不一样。有的喜欢早些做准备活动,有的喜欢晚一些。要根据自身情况找最出最适应自己的。”吴敏霞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