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冠军赛称霸男子3米板 何冲:个别动作出现了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5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曾志坚)北京奥运冠军何冲自称是“状态很差、浑身别扭”,还采用了两个降低了难度的动作;但他还是在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力克群雄,笑到了最后。

  决赛中,何冲表现得十分稳健,6轮动作中只有第二个动作得分略低,名次降到第四位;他从第三轮开始,始终占据领先位置,最后以542.25分为广东队赢得胜利。海军队名将李世鑫和陕西队的秦凯分别以521.70分和513.20分获得银牌和铜牌。复出一年的32岁山东老将、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王峰位居第五。

  赛后,何冲透露,他从4月份至今和国家队队友在国外连续征战了一个月,整体状态都不太好,因此他没有使用“杀手锏”高难度动作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和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

  “连续参战、长途飞行都让我觉得疲惫,也没有系统训练,在天津比赛前四天我们才回到国内。这几天的训练我一直觉得浑身别扭,找不到感觉。所以这次比赛我没有采用那两个高难度动作,而是延用了北京奥运会时的动作,心理负担小一点,”何冲说。

  “即便是这样,今天的个别难度动作也还是出现了一些小失误,不过整场比赛我能稳定地跳下来,就说明这一个多月的连续比赛让我有收获。现在距离上海世锦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希望这次全国比赛结束后好好休息,恢复体力,系统训练,为世锦赛做准备,”何冲说。

  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上海名将吴敏霞/赵沁心一路领先,以总分332.40分获得冠军。赛前临时搭配组合的王鑫/汪皓意外收获银牌,河北组合王涵/陈雅奇名列第三。

  为期六天的全国跳水冠军赛23日将在混合全能决赛和女子10米台决赛后落下帷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