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女蛙崛起明日之星 三破纪录创历史第二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2:15  新华网

  新华社大阪5月22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马兴华

  22日,大阪府立门真体育中心游泳馆,日本游泳公开赛女子200米蛙泳决赛正在进行。随着第四泳道上渡部香生子选手双手触壁,观众席上响起一片欢呼声。电子显示屏显示出她的成绩是2分23秒90,又一项新的日本中学生纪录。这是渡部在该项赛事上摘得的第三块金牌,也是她连续三破日本中学生纪录。渡部成了日本女蛙项目冉冉升起的“明日之星”。

  初中三年级女生渡部在日本游泳公开赛首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分7秒10打破日本中学生纪录,并创下了该项目日本历史上第二的好成绩。在21日举行的50米蛙泳比赛中,她又以31秒83的成绩改写了日本中学生纪录。

  渡部看起来不算高大,也不是特别有“块”,她身高只有1米63,体重才54公斤。站在领奖台上的渡部笑起来还有点腼腆。对于100米取得的成绩,她自己也有些吃惊,没想到能如此出色发挥。

  渡部1996年11月15日生于东京,现在是武藏野中学初三学生。她从4岁开始练游泳,在初一前专攻混合泳、仰泳和自由泳,当时蛙泳并不是她的强项。但初一时由于在练习仰泳时右肩受伤,只得改练对肩膀负担不算太重的蛙泳。没想到这成了她爆发的起点。在麻积隆二教练的指导下,她以最大限度减小在水中的阻力为目标进行练习,取得很好的效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接连改写女蛙日本中学生纪录。

  渡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四月日本举行的上海游泳世锦赛拔赛上因过度紧张而没有发挥出来,没能获得参赛资格,这次没有心理负担,因此发挥得很好。日本游泳界人士对其寄予厚望。日本游泳联盟竞技委员长上野广治期待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成为“伦敦之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蛙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