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迪曼杯首战王适娴告负 李永波:她打球过于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2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5月22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2日在争冠组A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4:1战胜德国队,没能实现主教练李永波赛前预料的五场“2:0”的完美结果。其中女单“一姐”王适娴以0:2完败,出乎所有人意料。

  此役中国队分别派出混双徐晨/马晋、男单林丹、男双蔡赟/付海峰、女单王适娴以及女双田卿/赵芸蕾的强阵出战。按照苏迪曼杯“五局三胜”的赛制要求,小组赛需要打满五场。前三场和第五场比赛如外界预料的那样,中国队分别以2:0获胜。

  而在不影响中国队胜负的第四场女单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遇到了德国选手申克的强力阻击,在网前多次错失得分机会,并以19:21先负一局。

  第二局王适娴仍难以找回状态,在3:1领先的局势下,被对手连得9分,心态急躁导致失误连连,最终以16:21输掉比赛。在外媒眼中,中国“一姐”的失利,成了首日比赛唯一的“亮点”。

  “此前知道申克实力很强,经验丰富,但没想到自己会如此被动”,首次参加苏迪曼杯的王适娴在赛后说,自己打得不顺,不该有什么抱怨。

  “她打球过于急躁,一直在强攻,不懂得防守,没能发挥自己的进攻优势。但年轻队员总要经历一些挫折,并从失败中成长,王适娴输在了战术和心理上,这不是坏事情。”对于新人在大赛的首秀失利,李永波这样对记者说。

  但对于是否还会在关键比赛启用王适娴的提问,李永波没有给出答案。“肯定会有不同的面孔出现,要给更多人机会。年轻队员在大赛上压力过大,不够自信,目前还能接受。”他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