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适娴输球不因“心态” 李永波:做好后面上场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8:3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5月23日(记者 李旭)王适娴vs申克,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推荐今天最有看点的比赛。但遗憾的是,这也成了国羽今天唯一的败绩。不过李永波表示,失败对于20岁的王适娴来说未必是件坏事。

  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揭开帷幕,中国队以4-1击败德国迎来开门红。当第三个出场的“风云组合”为国羽锁定胜局时,坐在场边观战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向球迷们推荐,“接下来的女单比赛是五个单项里最精彩的,申克是欧洲选手里能够和中国对抗的两个女单之一。”

  比赛开始后,王适娴迅速进入到状态,开局7-3领先。但申克凭借力量优势追到12-13两次只差一分。王适娴虽然以16-13再次拉开比分,但申克竟打出一波7-0,20-16拿到局点。王适娴虽然顽强连扳三个局点,但最终还是19-2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王适娴显得有点慌,央视解说洪钢甚至给她支招“你自己的恐惧要学会掩饰”。但是经验老道的申克没有被对手调整的机会,以21-16再胜一局。

  这是王适娴第一次在团体赛中担当第一主力,不过她认为输球的主要原因不在心态。“还是技战术出了问题。”王适娴说,“因为前面的比赛都赢了,所以到我这里也不存在心态问题。”王适娴坦言第一局没有抓住领先的机会非常关键。

  赛后,王适娴告诉总教练李永波“打得太急了”。李总表示:“‘着急’产生是各种因素造成的,赛前布置针对性战术,但是执行过程中出现‘着急’,可能是由于大赛压力,也可能是对于自己不自信,或者是对手好了后给自己的压力……”

  尽管王适娴输掉了比赛,但李永波给弟子充分的信任,“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我不认为今天输球是坏的事情。我让她回去看录像,到底自己的问题在哪里。”李永波透露,他已经告诉王适娴,“要做好接下去上场的准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