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适娴输球也没有关系 下场战日本肯定换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6:57  新浪体育
李永波:女单下场换人李永波:女单下场换人

  新浪体育讯 “刚才我跟王适娴说,看完录像、分析完之后你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5月22日,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青岛拉开战幕,在首场迎战德国的小组赛上,中国以4-1获得胜利,遗憾的是在女单项目上,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直落两局被29岁老将申克击败。不过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场失利对王适娴来说有利有弊,不会影响她在随后的比赛中被委以重任。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李永波首先点评了五个单项的整体发挥,“第一场球,4-1的结果,赛前我也说过德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冲击能力,结果也应验了这点。混双上,全英半决赛上徐晨和马晋曾碰到了这对选手,他们能打进前四,说明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林丹打马克也是如此,全英赛上打了三局,这次2-0,他的第一局要更好一些。男双、女双优势明显,胜出也在意料之中。”

  “王适娴输得比较可惜,王年轻,申克有很强的冲击能力,男性化的打法力量和速度不错,经验又丰富。但团体赛还是看整体的发挥,输球也没有关系,年轻选手需要经历挫折失败,一点点成长起来。”分析道缘何落败,李永波进一步补充道,“输在了战术上,选择的战术有些缺陷,过于着急,心里着急之后产生了变化,进攻太多,进攻多了便没能发挥自己跑动能力和灵活战术的优势,应该利用场地空间来调动对手;造成的无谓失误很多,这跟心态和战术上有一定关系。”

  赛后,李永波表示自己也跟王适娴交流了一下,“她自己反应主要还是着急,但着急也是各种因素造成的。赛前,教练做出的针对性战术为何不能执行?着急,可能是参加大赛有压力,对自己不够自信,对手打得好时自己的防守守不住啊?心态造成变化这也很正常,这种过程还是可以接受的,我不认为这是坏的事情,回去后看看录像到底是问题出在什么地方。”

  有记者提问,在下一场与日本的小组赛上是否还会派出王适娴迎战。对此,李永波回答说,“我可以今天不告诉你吗?那是后天的事情,明天我们会再研究一下,肯定会换人,小组赛会让很多队员上场,来观察哪些队员的表现更好。会换人但到底换谁到时再告诉大家。”

  至于这场失利是否会给王适娴带来极大的负面效应时,李永波否定了这样的说法,“亚运会、全英赛的冠军她都拿过了,应该不会对心态造成太大的影响。 我国的选手从小都是在失败中成长的,输球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教练组会帮她分析失败的原因,这样的球不是你的打法……看完录像,分析完之后你继续做好上场的准备。”从他的语气中可以看出,王适娴并不会因为首场失利就被“束之高阁”。

  (何霞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适娴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