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积极主动状态恢复 风云最让我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苏迪曼杯今日打响,中国队前三场球3比0领先德国队,提前取得了开门红。总教练李永波给弟子们打出了80分,表示林丹状态正在慢慢恢复,蔡赟/傅海峰则是今天打得最好的。

  “要打分的话,80分以上吧,对手实际上具备一定水平,3月份(混双、男单)交过手,比分都比今天困难。”李永波评价队员们的发挥,用了“优秀”二字,“首先是准备充分,另外也说明队员们打团体赛,集体荣誉感超过单项,发挥很优秀。”

  混双打头阵的马晋/徐晨是一对新组合,徐晨更是第一次参加苏迪曼杯,而且还是第一场,责任不言而喻。结果马晋/徐晨2比0完胜对手,“非常不错,第一场球大家通常都知道是不太容易打的一场比赛,心里压力比较大,万事开头难嘛。马晋/徐晨打得不错,3月份全英半决赛对德国这对混双,第二局比分就很接近,对手具备了水平。”李永波赞扬道,“他们一上场准备很充分,球路,每一分球都打得很严谨,这点很不错。”

  林丹的对手是茨维布勒,第一局21比10轻取后,第二局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李永波指出:“对手年龄比较成熟,打得很多年球,世界排名第14,具备一定水平,否则不可能打得这个名次;他打球比较敢打,球风比较硬朗,前半场果敢果断,技术不是很全面,但部分很有特点。”

  茨维布勒在今年的全英超级赛上,先是掀翻了陈金,跟着又与林丹打满三局。今天的第二局,林丹也一度15比16落后,但他及时调整,连得6分胜出。“全英陈金输是输在比较消极,林丹后来打得就比较积极主动。今天第二局比分上咬得紧,(因为林丹)速度上球路上没像第一局那么认真,但林丹是一名优秀运动员,很快意识到,并解决了问题。林丹打得不错,其实他近阶段状态不是很好,状态慢慢在恢复了。”李永波说道。

  对于蔡赟/傅海峰,李永波的评价是最高的:“蔡赟傅海峰打团体赛最让我放心,半场活动就能看出来,蔡赟在调动自己了。应该说这场球是前三场球打得最好的一场,蔡赟/傅海峰始终控制场上局面和对手,技战术水平和经验都发挥出来,我很信任他们。”

  (一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