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崚开心带宝贝女儿看苏杯:不舍得她成专业球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4:34  新浪体育
高崚现身苏杯看台高崚现身苏杯看台

  新浪体育讯 “我最难忘的苏杯应该是2005年那次,首体的火爆让自己感觉是只要一上场就能赢球。”5月22日,2011年世界羽毛球苏迪曼杯混合团体锦标赛在青岛拉开战幕,场上“中德之战”激战正酣,而场下一抹粉红的身影格隐匿于国信体育馆的看台之上,两届奥运会混双冠军、已升级为妈妈的昔日名将高崚正兴致勃勃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你们要采访我啊,这次我也是记者噢。”面对提出采访要求的新浪体育,坐在记者看台的高崚姐亮了亮胸前的证件。原来与以往在演播室担任解说顾问不同的是,这次高崚是以央视评球嘉宾的身份前来青岛。平时没有中国队比赛的时候,她还会转换记者身份去运动员公寓探营,“哈哈,是啊,以前是人家看我,现在是我看别人了。”

  在刚刚结束的首场混双比赛上,中国组合徐晨/马晋直落两局,以21-13和21-11击退德国组合福克斯/迈克斯。高崚姐也提出了自己的专业点评意见,“第一场球刚开始有些紧张,毕竟是苏杯的首场比赛,起初有些拘谨,后面就好了,放得挺开的。”

  而她昔日的混双搭档张军也是以教练的身份在场上忙碌着,在台上看球的感觉是否也会有些手痒呢?“那倒没有,现在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了。”

  去年,高崚姐荣升为妈妈,这次来青岛她也将宝贝女儿带在了身边,她向笔者介绍道女儿已经七个多月了,“在肚子里还不知道是男孩女孩的时候我管她叫‘小宝’,现在还有个小名叫‘含露’,因为她出生是在‘寒露’这个节气,但感觉女孩子叫‘寒’太冷冰冰了,所以改了一个字。”也有点取义“含在嘴里宝贝”的意思,所以对女儿她也不舍得让她成为专业的羽球选手,“可能让她当成业余爱好,锻炼锻炼身体,打球还是比较辛苦的。”

  不过,哪怕不到一岁但高崚姐的宝贝女儿已经表现出了充分的运动天赋和羽球基因,“昨天我抱她来到场馆看训练,她还挺认真的,看得眼睛转都不转。也特别喜欢动,一放在床上就喜欢翻来翻去,现在还小手没力,但她的腿啊、屁股啊很有力。好像小青虫一样,屁股一撅就在那里拱啊拱啊,要去拿远处的东西会自己想办法翻着身子过去,实在拿不了就会着急喊我们。”至于接下来的规划,有女万事足的高崚姐透露现在女儿还小,暂时还没有其他安排,“她一岁之前我不会让自己太忙,还是多陪陪。”

  被问到对目前世界羽坛混双项目的看法,高崚分析道,“现在混双没有说谁最强,没有特别拔尖的,因为21分制偶然性很强,不能要求他们每年12站比赛都拿好成绩,像韩国金东文/罗景民那样的不可能再有了。但现在来看,中国队还是很强的,现在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还有一对陶嘉明/田卿,他们这三对的训练水平都差不多,这样的话比赛成绩也不会太差。

  在高崚姐的印象中,最难忘的则是2005年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决赛迎战印尼队是她与张军携手为夺冠立下头功,“最难忘的是2005年,首体的火爆让自己感觉是只要一上场就能赢球。这次四连冠那是肯定有信心,是在中国的主场,虽然有压力但那么多人给我们加油,动力也会很大的。

  (文/摄 何霞 发自青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崚 苏迪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