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群星唱响《羽球之约》 李永波献处女作亲作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2:39  海峡都市报

  “白色的羽毛,是我们的梦想……”轻柔而不乏力量的歌声响起,激起人们对羽毛球运动的无限热情。演唱者是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和他的弟子林丹、鲍春来、风云组合,以及另外两位顶级高手、中国队的劲敌李宗伟和盖德。昨晚,2011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开赛仪式在青岛举行,国羽用这首自创的歌曲表达了对苏杯四连冠的向往。

  林丹唱歌不脱稿

  昨晚,来自世界各地的33支代表队济济一堂,在青岛一家酒店迎接苏迪曼杯的盛大开启。开赛仪式的高潮是当晚的最后一个节目,国羽总教练李永波要率领弟子们登台献唱,演唱的歌曲也十分有来头,是李永波亲自作词的《羽球之约》。

  结果,现场观众有幸看到了这样的稀罕场面:李永波率领林丹、鲍春来、风云组合以及人气丝毫不弱的李宗伟、盖德倾情演绎这首原创歌曲!只是,让主唱李永波稍微有点“没面子”的是,得意弟子林丹对于自己的歌竟然没有熟悉到“脱稿”的地步,还正经八百地带着歌词上了台,不过这个举动让身旁的蔡赟、傅海峰受益匪浅,每当要配合师傅合唱的时候,他们就一起往林丹手上那张稿纸瞄上一眼。

  最火的人是李宗伟

  要说当晚的开赛仪式上最火的人是谁,你可不要想当然地以为是国羽一哥林丹, 当不,晚出镜率最高的人是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当晚李宗伟数次登台,不仅作为运动员代表出场,还受李永波之邀共同演唱《羽球之约》,最让他感到开心的是,在苏杯的开赛仪式上,他还被授予了2010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则被中国选手汪鑫获得。

  今日下午1时,中国队苏杯首战将打响,对手是德国队。中国队的阵容是男单林丹、女单王适娴、男双蔡赟/傅海峰、女双田卿/赵芸蕾、混双徐晨/马晋。女单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将第一次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站在苏迪曼杯赛场上,她的对手不出意外将是德国队中名头最响的老将申克,这也是德国唯一可能具有冲击中国队的单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