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排3比2逆转胜芬兰 李润铭:决胜局扭转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1日,正在欧洲拉练的中国男排与芬兰男排展开了首场热身赛。在经过五局苦战后,中国男排以3比2逆转取胜芬兰男排,获得了欧洲拉练的第二场胜利。

  此前,中国男排先是与荷兰男排进行了三场友谊赛,取得一胜两负的战绩。在首场比赛中,中国男排先是以1比3负于荷兰男排。一天之后,中国男排吸取了前一场比赛失利的教训,在历经五局苦战后以3比2险胜对手。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在首发阵容中稍作调整,虽然中国男排的表现不乏亮点,但最终仍以1比3不敌荷兰男排。

  在结束了与荷兰男排的热身赛后,中国男排赶赴芬兰,继续通过比赛检验全队在前段时期的集训效果。在本场比赛中,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与去年参加世界男排联赛时的主要首发阵容相同,七位首发队员分别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二传陈平,二传李润铭与自由人任琦。

  能够在客场以3比2逆转取胜芬兰男排,中国男排的队员们在赛后都显得十分兴奋。李润铭对全队的发挥较为满意,“今天打出了正常水平吧!”在李润铭看来,中国男排获胜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第一局打得很紧,各方面都很被动。第二局开局拦网好了,开局打得好了,心情放松下来了,赢得很轻松。第三局一度领先5分,到了22比18的时候,对手发球变换节奏起到了效果,最后很可惜地输了。第四局也是拦网、发球做得不错,赢了。第五局,我们在开始就领先,但打到11比8的时候,我们在一攻方面没打好,连续丢分,曾以11比12落后。后面还是依靠崔建军和陈平的发球扭转局面,抓反击扳回来了。”

  与前几场比赛多次调换队员出场相同,周建安在本场比赛中也多次通过换人以求全队在节奏上的变化,此举十分奏效。“首局比赛,徐静涛就替换边洪敏出场,他打得不错。袁志在第四局也曾替换陈平出场,在关键时刻发挥了老将的作用。”此外,来自河南男排的赵沐頔也曾在决胜局全队陷入卡轮困境时上场扮演“救火队员”,“第五局我们以11比12连续卡轮的时候,赵沐頔替换我上场的,打了三轮之后,我又上场了。”李润铭说道。

  新一届的中国男排在人员方面进行了“大换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焦帅与于大伟都没有入选今年的集训名单,沈琼、张晨等人也没有参加首次集训。另一方面,赵沐頔、杨剑彬与宋建伟等六位新人的出现则给中国男排带来了活力与希望。在谈到全队在今年已经结束的四场热身赛中的表现与前两年有何不同时,李润铭表示:“我们的精神面貌比以前更好了,换了些‘新鲜血液’,劲足了。”此外,李润铭也道出了全队在四场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我们的自身失误太多了,不仅有配合失误,还有发球、进攻等失误,希望我们在此后的热身赛中能够减少自身失误。”

  对于芬兰男排,李润铭表示:“芬兰男排的多数球员都是在意大利、法国与土耳其打联赛,但是我感觉今天他们的状态不是很好。”据悉,中国男排在此后还将参加三场热身赛,分别是与芬兰男排的一场热身赛以及与英国男排的两场热身赛。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