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杯首日看点:王适娴首秀遇悍将 最强敌亦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将在青岛拉开战幕,首日争冠组将进行四场比赛,中国羽毛队将首战德国队,从双方实力来看中国队取胜当无问题,只有王适娴的对手有一定实力,对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看点一:王适娴遇挑战能否顺利过关

  中国队将首战德国队,从双方的出场名单来看,各自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小组赛的比赛必须打满五盘,因而中国队在各个项目都有上场的机会,可以借此适应场地、灯光、风向、大赛气氛,为接下来更重要的比赛做足准备。中国队派出了一个以老带新的阵容出战,男单有一号主力林丹担纲,男双有屡立战功的风云组合出战,这几位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无论从实力还是从经验来看都高于对手,取胜有比较大的把握。

  德国队男单选手茨维布勒有一定的实力,今年以来林丹曾两次战胜过他,但在全英赛上林丹与他苦斗三局方过关,由此看来对手也有一定的威胁,对此林丹不可大意。蔡赟/傅海峰的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也有一定的实力,以往这两对组合并未有效手纪录,风云组合对这场遭遇战也须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总体来看这两场球中国队取胜有一定的把握。

  真正对中国队有威胁的是德国女单选手申克,她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这名选手以往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曾战胜过中国名将王仪涵,还曾战胜过王琳和蒋燕皎,可见对中国队女单不同打法的队员均有相当大的威胁。以往王适娴只和她有过一次交锋,在今年全英赛上王适娴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赢的并不轻松。王适娴是第一次作为女单主力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在首战就遭遇强手,能不能及时进入状态,能否在遇到困难时顶住对方的冲击,将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在女子双打方面中国队派出了打法比较稳健、防守比较出色的亚运会冠军组合赵芸蕾/田卿,实力明显高于德国组合,不如意外应能顺利取胜。在混合双打上中国队派出了全英赛冠军徐晨/马晋,也要强过德国组合福克斯/麦克斯,两人都打过世界大赛团体赛,马晋还打过上届苏杯的比赛,有一定的大赛经验,发挥正常应能取胜。

  看点二:丹麦队对阵英格兰有何种表现

  欧洲劲旅丹麦队无疑是中国队在本届苏杯赛最强的对手之一,该队除女双以外,其他四项均有选手排在世界前十位,在女单、男双、男单、混双项目上均有挑战中国队的实力,因此该队目前状态如何也是值得关注的。该队首战英格兰队,从实力来看丹麦队取胜应在情理之中,英格兰队在五个项目上实力都要弱于丹麦队,在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上虽然有挑战对手的实力,但全队取胜的希望并不大。

  丹麦队女单名将鲍恩、男双组合鲍耶/莫根森、混双组合尼尔森/佩特林对中国队的威胁很大,他们表现是值得关注的。

  另外两场比赛也有一定的看点,名将缺阵且成绩江河日下的印尼队已经不再具备挑战中国队的实力,该队首战俄罗斯也将遇到一定的威胁,但取胜的悬念不大。双打实力较强的中华台北队首战印度队,印度队在男女单打两个项目占据上风,而中华台北队则在三项双打上占据明显的优势,不出意外中华台北队将能够取得胜利。(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