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马术赛中国新秀抢眼 19岁美女或成领军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上,中国19岁的女骑手朱美美虽没能进入最后七人参加的附加赛,成绩不如队友段义华与何红艳;但现场的行家认为,朱美美已成为中国新生代骑手的领军者。

  20日在奥运赛场“鸟巢”进行的首轮大师赛中,朱美美发挥出色,没有一次失误,以第四名的身位进入21日的正赛。但在21日下午进行的比赛中,朱美美和她的坐骑出现了一次碰杆,导致被罚4分,无缘最后的附加赛。

  结束比赛后,朱美美摘掉头盔,长发飘逸,十分可爱。这位年轻骑手在场边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出现的失误感到遗憾。她透露说,这匹赛马还是第四次骑,人和马还不太默契。不过,在“鸟巢”比赛的感觉太棒了,自己会更加努力训练,全力以赴争取能通过今年的世界杯选拔赛。

  中国马术名将黄祖平对朱美美此次比赛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他看来,朱美美虽然年仅19岁,但已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是中国马术队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已成为新生代骑手的领军者。正因为如此,本次比赛她与其他参赛的世界大师享受到同等“待遇”——都骑组委会临时提供的马匹参赛,而中国的其他参赛选手则可以自带马匹。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给这位长期在德国集训和比赛的小将多一些压力。

  黄祖平认为,朱美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估计到2016年奥运会时,将会挑起中国马术队的大梁。(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