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在厦门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5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付敏)2011年海峡两岸龙舟文化节21日在厦门集美开幕。作为龙舟文化节的主体项目,2011年“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也于当日在集美龙舟池鸣锣开赛。

  据了解,本次龙舟比赛的竞赛项目包括500米直道竞速和3000米环绕赛,设中学中专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高校学生男子组和女子组、教工男子组、社会男子组和女子组7个组别赛。

  本届赛事吸引了包括来自海峡两岸、香港、澳门等地的7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

  集美龙舟赛是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为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在上世纪50年代初亲自筹划和组织的知名龙舟赛。如今,赛事已经分成男子组总决赛“嘉庚杯”和女子组总决赛“敬贤杯”。(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