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队拿满奥运资格 曹忠嵘获银牌王冠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2: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邵化谦)现代五项男队也拿到了满额的奥运席位。

  昨天,在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男子个人项目中,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名将曹忠嵘以583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

  与此同时,曹忠嵘的队友王冠完成了从第十名到第五名的惊天一跃,以5648分搭上了奥运会席位的末班车。按照规定,本次亚锦赛获得亚洲前五名的选手能够获得奥运资格,而每个代表队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参加伦敦奥运会;因此,中国男队已经拿满了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韩国队凭借强大的实力夺走了冠军和季军,同样拿到了满额席位,日本队则以第四名获得一席。

  曹忠嵘赛后说:“发挥还算正常,按照我的实力只要发挥正常,就没什么问题,马术项目上有些美中不足吧。”

  比赛过程进行得一波三折,在击剑和游泳项目上,曹忠嵘与日本选手野口隼人拼得难分难解,曹忠嵘以微弱的劣势排在第二位。马术场上风云突变,坠马、拒跳、横杆掉落……野口隼人几乎犯了马术赛场上能犯的所有错误,仅得到868分;曹忠嵘虽然成绩也不算好,但还是凭借1140分的得分抢得了第一的位置。在最后的跑射项目中,曹忠嵘与两名韩国选手缠斗在一起,最终第二个撞线获得银牌。

  至此,中国男、女队在本届亚锦赛上成功完成了夺得满额奥运席位的目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