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五项队圆满完成任务 亚锦赛夺得满额奥运会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1日11: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消息,5月20日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的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上,广州亚运会冠军、中国名将曹忠嵘在男子个人项目上以583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他的队友王冠以5648分排名第五,一起为中国现代五项男队夺得两张奥运参赛席位。加上19日女子个人项目上女队拿到的两张伦敦奥运会门票,中国国家现代五项队在本届亚锦赛上圆满完成任务,成功夺得满额奥运席位。

    根据国际现代五项联盟规定,本次现代五项亚洲锦标赛同时也是亚洲和大洋洲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来自亚洲及大洋洲9个国家/地区60名选手对12个直接晋级奥运会的名额展开角逐,其中亚洲共有5男5女10个名额,大洋洲1男1女2个名额。

    至此,2012年伦敦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的亚洲10张门票瓜分完毕,中国以4席获得满额席位,日本和韩国各获得3席。(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