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邱波男台逆转夺冠却称失常:连续作战 力不从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22:12  华奥星空

  男台逆转周吕鑫夺冠,邱波赛后却连称失常。“因为刚比完系列赛,身体有些疲劳,所以完成动作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

  201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今晚决出男子10米台项目的金牌,前三轮邱波的表现并不出彩,尤其是第二跳626B和第三跳307C,由于身体打开太早,水花过大,仅拿到80.50分和84.15分,单轮分列八位参赛选手的第六位和第五位。前三轮过后,他的总排名位居第四。当时,占据榜首位置的是代表海军队出战的周吕鑫。

  第四轮,邱波开始发力。他的第四跳选择的是难度系数为3.6的207B,这一动作无论起跳高度、空中姿态还是入水,均无可挑剔。裁判为他打出了102.60的全场最高,其中有一位裁判还为他打出了满分10分,他的总排名也因此跃升至第二。之后,邱波再接再厉,并在第五跳难度系数为3.6的109C和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为3.6的5255B又拿到了99.90和100.80的全场最高分,最后一跳又获得了一个满分10分。

  周吕鑫第四跳和第五跳虽然单轮得分逊于邱波,由于前三跳领先优势较大,依旧占据着榜首的位置。最后一跳,这位北京奥运会男台银牌得主也较好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未能超越邱波,最终以0.4的微弱差距,憾夺银牌。邱波实现惊人逆转,摘得桂冠。

  虽然战胜了周吕鑫,邱波赛后却连称失常。“可能是刚刚参加了系列赛有些疲劳,所以完成动作的时候有些力不从心。全国冠军赛之后,国家队选手将回到北京备战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我会抓紧时间,好好为世锦赛做准备。”邱波说。(记者 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1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