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盼国羽四连冠看于洋挑大梁 搭档王晓理女双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1:24  千山晚报

  本周日,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将在青岛拉开战幕。除了林丹、王适娴领衔的中国队将向四连冠发起冲击外,本次比赛的另一大看点是于洋、王晓理这对女双新组合能否挑起大梁,成为中国女双名符其实的头号组合。

  于洋的证明之战

  在奥运积分赛开球之际,此次杯赛中国队参赛的意义不只是为蝉联冠军,凭借此次大赛观察球员状态、心理情况,为伦敦奥运会考察队员,是比赛的另一大目标。于洋就在考察之列。

  自去年以来,中国双打方面的变动较大,除了男双蔡赟、付海峰这对老组合外,其他都是新搭档。去年尤伯杯于洋、杜婧输给了韩国组合后,这对鞍山籍奥运冠军组合便被拆对,于洋与王晓理重新搭档,被确认为中国女双的新一号。这对组合虽然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表现抢眼,但是两人却缺少一个具有说服力和含金量的世界冠军头衔,这次比赛恰恰是展示她们能力的时刻。

  对于这次苏杯,于洋表示,这是她和王晓理第一次参加具有挑战意味的大赛,在前一段的封闭集训里,她和王晓理练得很多,所以这次大赛她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力争帮助中国队卫冕冠军。

  除了于洋、王晓理外,混双的徐晨/马晋、张楠/赵云蕾,男双的柴飚/郭振东,也是是苏杯上的新人,这次也是检验他们的时刻。

  赛场上裙摆飘飘

  原来,国际羽联规定本次苏杯,女选手必须要身着裙装。然而,由于各协会强烈抵制,国际羽联将“裙装令”延期至六月,因而参赛的女选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是否穿裙子。据悉,本次苏杯期间,国际羽联将在年度大会上讨论是否继续或者取消“裙装令”。关于“裙装”的风波将有个明确的说法。

  关于裙装的问题,中国、印尼、丹麦等球队发出了强烈的反对声音,正因如此,国际羽联才会重新考虑是否要继续坚持让女选手穿裙装。鞍山名将于洋明确表示,她不喜欢穿裙装,穿上裙装打比赛,她会觉得很别扭,同时对自己的身材也没有太强的自信。

  小花的一姐之争

  自从张宁、谢杏芳退役后,中国羽毛球队的女单与中国乒乓球女单一样,面临着谁来当一姐的难题。近两年来,王琳、王仪涵、汪鑫、王适娴等几人交替攀登“一姐”宝座,但都没有坐稳,此次大赛将是她们的一次排位战役。

  在去年的尤伯杯中,中国队意外输给韩国队,此后女单组出现真空,此前一直被看好的王仪涵,因输给裴升熙,一下子从巅峰跌落谷底。相反,小将汪鑫在关键时候顶住了压力,从此平步青云脱颖而出。王仪涵此次能入选,得益于世锦赛冠军王琳的意外受伤。这些年轻球员在这次大赛的表现,将会决定她们未来的前程。

  中国的卫冕之战

  如果中国队能够在家门口成功卫冕,将是自2005年以来在苏迪曼杯中的四连冠,从而追平1995年至2001年四连冠的历史最佳战绩。不过,中国队将面临印尼、韩国等队的挑战,去年尤伯杯中国女队在决赛中负于韩国女队,这也说明中国羽毛球队的实力并不如中国乒乓球队那样强大,也并没有完全实现垄断。

  在苏杯历史上,韩国队和印尼队是另外两支夺得冠军的球队。韩国队曾三次问鼎,也被认为是中国队最大的对手。而如果印尼队能够夺冠,将是自首届比赛后第二次夺冠。除了韩国、印尼之外,由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也是最具实力的队伍之一。

  在这些球队的较量中,李宗伟、林丹、盖德这些名将也将在赛场上亮相,如果在他们之间上演对决,将是本届比赛最吸引人的赛事之一。

  苏迪曼杯

  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采用五场三胜制,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的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齐名。苏迪曼杯赛自1989年设立,之后每两年一届。在已进行的11届比赛中,中国队7次夺冠,韩国队3次夺冠,印尼队1次夺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苏迪曼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