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队员薛明得心肌炎? 俞觉敏说“传闻挺可笑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10:39  宁波晚报

  在中国女排来到北仑集训之时,主力副攻薛明就没有出现,俞觉敏的解释是她因为心脏有点问题,所以返回北京治疗了。集训一周多薛明还是迟迟没有出现在北仑,而前天更有北京媒体爆出薛明有可能得了病毒性心肌炎,需要休养三个月,将错过本月底的四国邀请赛和9月份的亚锦赛。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昨天中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是有点心脏早搏,可不是心肌炎。下周还要会诊,确定到底是什么毛病。”至于何时能归队,现在谁都不知道。

  今天,中国女排将赶赴象山,进行第二场队内对抗赛。“对抗赛主要还是让年轻队员多熟悉各种不同的比赛环境,体会球场的一些氛围。”俞觉敏说,25日他们就将赶去舟山,准备月底的四国邀请赛。

  具体啥毛病下周才能知道

  薛明自己也在微博上表示“惊奇”:“刚看见网上的报道,这个……我还在等大夫呢。确定说的是我吗?”

  昨天俞觉敏一口否认了传闻,表示最终结果还得下周专家会诊后才有,“现在说她得心肌炎、休养3个月、错过亚锦赛什么的,挺可笑的。”

  在中国女排的各个位置上,副攻本来是最被认可、也是最稳定的。赵蕊蕊离开国家队后,女排逐渐形成了薛明、马蕴雯任主力副攻的格局。在现役女排球员中,薛明是三号位快攻水平最高的,她脚步移动快、节奏感好,而且与二传魏秋月配合相当默契。如果薛明真的不能参加亚锦赛,对于俞觉敏来说确实是个非常大的损失。

  俞觉敏挠头之余也只能先把徐云丽用起来。徐云丽的最大优势是1.96米的身高,进攻、拦网水平比较均衡,但不足之处是脚下相对慢一些。就进攻而言,她与马蕴雯有些类似,不过杀伤力不如后者,这也是成为替补的主要原因。但现在薛明不在,徐云丽的机会应该会更多了。

  “希望她(薛明)早日归队吧。”俞觉敏最后表示。

  亚锦赛小组赛抽了支好签

  今年9月15日至23日,第十六届女排亚锦赛将在中国台湾进行。本届亚锦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中国女排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韩国和上届冠军泰国队。

  分组抽签,中国队作为二号种子被分在了C组,跟哈萨克斯坦、朝鲜以及印度尼西亚同组。而最大的利好就是: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日本和韩国被一起分在了D组。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于9月15日在首场小组赛中对阵朝鲜女排,16日与印度队交锋,18日则迎战本组中实力最强的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按照中国队目前的实力,获得小组第一是没什么问题的,这样在复赛阶段,中国队就要跟A组的第二名交手,很有可能是中华台北队或是伊朗队。

  谈到这支“好签”,俞觉敏并没有直接说什么,只是“嘿嘿”笑了一下,说“还是要放手一搏吧”。在他看来无论小组抽签结果如何,目标直指冠军的中国队该打的硬仗总还是要打的,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提高队伍的水平。

  作为国际排联计算世界排名的重要赛事之一,亚锦赛的成绩好坏将影响球队的世界排名,进而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奥运分组、奥运落选赛名额的分配都会产生相应的影响。

  作为昔日世界排坛的霸主,中国女排现在“沦落”到在亚锦赛计较分组的好坏,确实是一件让球迷很沮丧的事情。 记者 朱尉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