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发出首批伦敦门票 中国女将拿满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9:35  中国体育报

  炎热、伤病,没能挡住中国现代五项金花们的脚步,19日在成都双流现代五项赛事中心举行的亚锦赛暨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上,陈倩、苗祎骅、吴严严包揽前三,为中国拿到了两张伦敦奥运会的满额资格。

  中国队派出了陈倩、苗祎骅、吴严严、朱文婧四人参赛,其中陈倩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苗祎骅和吴严严是亚运会的冠亚军选手,朱文婧则是2010年青奥会的银牌选手。不过姑娘们的备战并不顺利,陈倩在抵达成都的第二天训练中受伤,小脚趾不慎被马匹踩踏,一直没有训练。苗祎骅则是在1月份的击剑训练中拉伤了大腿肌肉,三月中旬才恢复训练。

  率先进行的击剑项目中,陈倩以23胜9负排名第一;游泳2分18秒06列第四;马术一次掉杆扣20分;至跑射联项,陈倩已经奠定了胜局。“比较满意今天的表现,跑步的时候太热了,体力消耗很大。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希望自己能够在伦敦实现突破。”陈倩说。

  伤病让苗祎骅的状态受到了些影响,咬牙第二个冲过终点后,苗祎骅一脸痛苦地倒在地上,“最后500米感觉不行了,但还是要坚持。”吴严严的比赛一波三折,她是从田径改练五项的选手,跑射是强项,但击剑、游泳相对较差,前三项结束后,吴严严仅排在第十,但从跑射的第一圈开始,她就上演了一幕绝地反击,终于在终点前追到了第三名。

  按照规定,每个国家最多只能派遣两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这也意味着,三人之间还将有一个竞争。

  相比站上领奖台的三位队友,18岁的小将朱文婧运气不佳,其马匹在热身场跳跃障碍时不慎摔伤,按照规则,朱文婧未能出战马术项目。

  亚锦赛共产生五张伦敦门票,除中国拿满资格外,日本也收获了两张门票,韩国获得一张。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为三名中国姑娘颁奖,他表示:中国女队表现不错,拿满了资格,但五项运动的主要对手在欧洲,中国队还需要刻苦训练,不断学习,寻找差距,掌握项目规律,才能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突破。

  记者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