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界杯朱启南夺冠 难解中国步枪三姿零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9: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在2011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美国站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名将朱启南以总成绩1280.4环夺得冠军,但由于他此前已经为中国获得了一个奥运席位,因此本次无法再为中国获得席位。

  这也是继昨日陈颖在25米女子运动手枪中问鼎后,中国射击队在本站世界杯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赛后朱启南不掩自己的雄心壮志:“我想在奥运会上也能赢得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

  在人们眼中,小口径步枪一直以来只能算是朱启南的副项,因气步枪而成名的他有着一连串的光辉战绩,那都与步枪无关,直到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回到射击场的朱启南开始尝试小口径步枪项目,并在短期训练后就取得了令人侧目的成绩。本次比赛,在10米气步枪项目中获得了铜牌的朱启南时隔一日之后,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宣告着他早已成为一名“两条腿走路”的全能枪手。

  本次比赛中国派出的是朱启南、曹逸飞和龚佳伟三人,资格赛中朱启南以1181环成绩排名首位晋级决赛,而曹逸飞与龚佳伟则分别以1165环和1162环排名第24位和第35位,无缘决赛。

  决赛朱启南的第一枪仅打出9.0环,但随后他稳定心态,虽然最后三枪都没能打出10环之上,但已经不影响最后的结果,最终他以总成绩1280.4环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3.1环之多。这也是朱启南继2003年起在世界杯分站赛中获得的第15枚金牌。

  中国在50米步枪三姿项目中还没有获得奥运席位,本次比赛共发放两个奥运席位,根据国际射联规定,一名运动员最多只能为国家获得一张席位,因为此前朱启南已经为中国夺得了10米气步枪的席位,因此本次比赛虽然夺冠但不能获得三姿步枪的席位,中国在此项目中仍处于“零席位”。

  意大利选手坎普里亚尼以总成绩1277.3环获得银牌,获得铜牌的是瑞士选手贝耶勒,总成绩1276.8环。美国名将埃蒙斯无缘领奖台,他的总成绩为1273.2环,通过加赛获得第五名。(刘襄琳)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射联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