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后冲刺 慕尼黑奥申委对向奥委会陈述感到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07:42  华奥星空

  路透社5月18日瑞士洛桑讯: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办委员会负责人对自己在7月份投票选举前,面向国际奥委会做的最后一次陈述感到满意,但他们也认识到,这场申奥竞争远未分出胜负。

  慕尼黑的申奥目标是成为首个同时主办过冬夏两季奥运会的城市。周三,慕尼黑在三个候选城市中率先面向88位国际奥委会委员陈述了他们的申奥理念。

  另外两个申办城市分别是法国阿纳西和韩国平昌,国际奥委会在当天晚些时候,同样听取了他们的陈述。

  “我认为非常顺利,我们成功完成了陈述任务,”作为慕尼黑申奥团队一份子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向路透社记者表示。

  “但对于一场马拉松比赛而言,在22或30公里后领先意义不大。真正重要的是,谁能第一个冲过终点,”巴赫补充说。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投票决定主办城市,目前,慕尼黑与两次接连失利,已第三次申奥的平昌被外界普遍看好。

  “我们坚信,慕尼黑2018将为冬奥会品牌的提升带来难得的良机,”奥申委委员兼宝马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总部位于慕尼黑的宝马公司也是该市申奥的大力支持者。

  此前一天,作为巴伐利亚州首府的慕尼黑还成功解决了一起与奥运场馆建设相关的土地纠纷问题,申办负责人终于拿到了用于建设高山滑雪速降滑道所需的最后一片建设用地。

  “这令我们感到轻松不少,”曾两次夺得奥运会花滑冠军的慕尼黑奥申委主席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向路透社记者表示。

  “这对我们而言确实是一种考验,但我们做的还算不错。现在,我们要全力以赴完善德班的最终陈述,尽管我们已经很难想出投票选举前还有哪些明显需要改善的地方。”

  旅行限令

  在爆发2002年盐湖城投票受贿丑闻后,各位投票委员前往候选城市便受到了严格限制,此次陈述正是国际奥委会为投票委员提供更多申办信息所做的努力之一。

  申办团队可利用45分钟对自己的申奥方案进行陈述,另外45分钟用于回答提问。慕尼黑被问及的内容包括:1972年夏季奥运会中,以色列运动员在该市遇到的致命袭击,当地的医疗设施和环保规划等。

  国际奥委会委员表示,此次陈述并不一定能够确定究竟哪个城市在最终选举中胜算最大,但如果表现不利,则一定会大大有损该市的获胜几率。

  “慕尼黑的陈述非常精彩,问题也回答得很好,”来自挪威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评价说。

  “我想不会(因为此次陈述使某个城市彻底胜出),但如果你的表现不够好,就有可能会一败涂地。” (华奥)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