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办专业散打泰拳馆 沧州小伙刘海宁赢得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30  中国体育报

  虎跃堂——北京的一家非常有氛围的专业散打泰拳馆。这里的教练都是省冠军以上水平,他们和蔼可亲,武德修养上乘,虽然是散打课,对抗激烈,但是学员去上课都是感觉如坐春风,开心得很。这里的学员都有自己的训练计划,每期训练完毕教练都会进行学员状态评价并加上寄语,学员也会对教练当天课程的表现作出评价。

  在虎跃堂,刘海宁和妻子这对模范夫妻兢兢业业地经营这家俱乐部,而母亲也经常力所能及地给他们发发传单“做广告”。刘海宁中午常盖件衣服在俱乐部地板上睡午觉,大伙知道他每天都很忙,睡得很晚,也不去打扰他。

  如今,散打这种有氧无氧结合的运动开始在社会上格外受欢迎,虎跃堂的分馆开始像雨后春笋一样萌生了,拨云见日是一个痛苦的过程,这期间同行业的竞争和各个方面的压力都很大,但是刘海宁是个硬汉,打落牙和血吞。当初为了混口饭吃,他教过不少人功夫。那个时候教拳靠的是一同拼打的师兄弟,作为北体大上任武术协会会长,他的这些师兄弟就是左膀右臂。由于没有经费,他们风吹日晒,在学校操场上,带着一群朋友介绍的学员兢兢业业地打着靶子。

  从2008年底开始,虎跃堂正式进驻自己的场馆,挂上了自己的牌子,走上了为时一年的漫长奠基之旅。靠区区比赛薪酬、奖学金和补贴家用经费凑齐的成本很快用完了,但是刘海宁勒紧裤腰带熬了过来。在这条路上多少心酸泪水,这个纯爷们脖子一梗,那点委屈便轻易跳过了。毕竟开始谁都没有经验,他发的传单被人家蔑视地揉烂扔掉,他还是继续发着,谁知道明天的太阳什么时候才会升起。

  在创业刚开始的时候,北京这片藏龙卧虎的地盘上面经常有人来“踢馆”,本着以和为贵的原则,被挑战的刘海宁用他谦逊的笑脸,化干戈为玉帛。对于不合作的学员,这里的教练也是尽职尽责,忍辱负重,为了整体的和谐,牺牲个人的时间和金钱,如此的专业素质与修养为人,难怪公司高管与白领会在对比性价与效果后,选择这样的一家散打馆作为休闲放松身心的方式。

  现在有不少外国学员在这里学习,例如,北体大运动医学系毕业生李允范,号称韩国“李小龙”,中央电视台和北京台都分别有过关于李允范在虎跃堂练散打的报道。

  作为一个沧州人,刘海宁为沧州武林人赢得了骄傲,村子里的人都曾以为他学武术以后不会有前途,但是他们都看到了,这个从县城把式房走出的孩子在北京打出了自己的天下。

  本报记者 蒋亚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