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射箭国家队要亮身手 新老结合全力冲击奥运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08  法制晚报

 

 

  图为田渝陵(右)指导队员训练 摄/记者李一男

  6月初出征土耳其 参加组队以来首场国际比赛

  “新版”射箭队要亮身手了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新版”中国射箭队即将踏上战场,将士们已经进入出征前最后的操练期。

  昨天,记者在位于八大处的射箭基地看到,上个月刚刚完成组队的中国射箭队,正在总教练田渝陵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田渝陵向记者介绍,目前中国射箭队共有男女各6名运动员,他们在4月的选拔赛中进入了第一阶段奥运大名单,通过这次选拔,队伍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何影、钱佳灵、郭丹等老将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已被小将取代。

  此外,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娟娟目前也不在国家队中,她享有特殊政策,可以直接参加明年的第二阶段选拔。

  对于现在这支国家队而言,眼下最重要的任务就是6月初的射箭世界杯土耳其站比赛,这也是队伍成立以来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目前国家队整体状态不错,男队的邢宇、女队的徐晶等几名重点队员都能够令人满意。”田渝陵说。

  据悉,中国射箭队已确定将于6月6日出征,结束了土耳其站的比赛后,他们将返回北京休整两周,7月初还将参加意大利射箭世锦赛。

  田渝陵透露,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因此这也是今年射箭队最重要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在男女团体和个人项目上拿满席位。”他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射箭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