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伦敦刘翔从尤金起步 时隔四年期待福地提高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07  三秦都市报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刘翔受伤的背影让人难忘,三年过去了刘翔终于以健康的姿态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而仅仅听了一枪刘翔就凭借上海田径钻石联赛中13秒07的成绩达到奥运A标,轻松取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接下来刘翔将为伦敦奥运会进行一系列的备战,6月4日的尤金赛将是刘翔圆梦伦敦的第一步。

  110米栏尚缺一席

  国际田联规定,伦敦奥运会多数个人田径项目的达标时间为今年5月1日到2012年7月8日,其中男子110米栏的A标为13秒52、B标为13秒60。上海钻石联赛是在伦敦奥运会达标时间范围内的第一项赛事,也是刘翔今年第一次参加室外赛,中国飞人不负众望最终以13秒07的成绩获得冠军,而这一成绩也远远的将奥运A标抛在身后,顺利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刘翔的战友史冬鹏也以13秒52的成绩顺利达标,获得了参加伦敦奥运会机会。不过遗憾的是,刘翔在上海的小师弟谢文俊也参加了上海站110米栏对垒,可惜仅以13秒63位列第八,连奥运会B标也未能达到。好在现在距离奥运会达标截止时间还有一年多,20岁的谢文俊还有的是机会。

  战伦敦从尤金开始

  从伤病中重新找回状态,人们都会将刘翔的成功归功于八步改七步的新技术。的确,翔飞人第一次运用于实战就能够把新技术流畅的完成,确实很难得了,但八改七并不是短短几个月就能完全掌握的,不过在改技术后、尚未尝到新技术甜头的情况下,刘翔仍能再次跑出13秒07,说明其从身体、到技术能力状况,均已达到了一个新水平。假以时日,真能像专家们所讲八步改七步可增速0.05秒到0.1秒,刘翔110米栏在伦敦闯入13秒还有何难?接下来刘翔将转战美国,参加6月4日在美国尤金进行的钻石联赛第四站比赛,尤金也可以说是刘翔的福地。2005年到2007年,他连续三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精英赛110米栏比赛,全部夺得冠军。时隔四年之后,今年刘翔又要前往尤金,希望刘翔能够在福地进一步提高成绩,为世锦赛、为奥运会积累更多的信心。本报记者 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