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申办汤尤杯获羽联高度肯定 章进:也该轮到中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8:36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昨天上午,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派山等一行,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了考察。这标志着,武汉申办2012年汤尤杯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在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武汉体育中心总经理易国庆等人的陪同下,派山先后考察了羽毛球馆、队员休息室、官员办公区等。对于武汉体育中心的硬件设施,派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武汉体育中心完全有能力承办汤尤杯这种级别的比赛。

  派山说,从他下飞机开始,便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热情。“这里(武汉体育中心)的条件非常出色,配套设施也很完善。现在可以考虑,如何才能让更多的观众来到现场看球。”派山还向武汉的申办工作小组,提出了一些个人意见。“武汉拥有很多旅游资源,如果申办成功,届时将会有14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来到武汉,对于武汉经济促进会有很好帮助。”派山说。

  据悉,参加本次申办的除了武汉,还有印尼的雅加达。5月30日,这两个城市将在青岛进行陈述,国际羽联随后对其进行评估。6月3日,国际羽联将正式对外宣布2012年汤尤杯的承办城市。

  章进:轮也该轮到中国了

  汤尤杯,是省体育局年初制定的三到五年内申办的精品赛事之一。本次申办,武汉提出了“为世界羽毛球发展献力”的理念,得到了国际羽联的高度认可。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表示,对于申办成功充满信心。

  上月中旬,湖北工作代表团一行前往青岛,向世界羽联提出申请,愿意承办2012世界羽联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决赛。虽然时间比较仓促,但是武汉体育中心还是进行了精心筹备,昨天也是得到了国际羽联官员的认可。

  “湖北有着良好的羽毛球群众基础,涌现了四代羽毛球奥运冠军,中国羽联也非常支持我们的申办。”章进说。对于竞争对手雅加达,章进认为并不是没有机会。“印尼也是羽毛球强国,但是中国已经十年没有举办汤尤杯了,印尼时间要短一些。武汉体育中心的条件,不仅全国绝对一流,世界上也是一流。相信国际羽联会做出正确判断。”章进说。

  今天,派山等人还将到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考察,国际羽联有望在此建立培训中心,为一些羽毛球落后国家提供帮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