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恩师尹霄寄语张继科:加强思想修养 要向刘国梁看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6:33  舜网-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王兴步

  5月16日,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五金的中国乒乓球队载誉而归,新科男单冠军张继科在北京一下飞机,第一时间给恩师尹霄打电话报平安。昨天正在济南为乒超联赛做准备的鲁能乒乓球俱乐部总教练尹霄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张继科尽快回到济南。“我和他已有一段时间没有见面了,很想这个小子。”尹霄说,张继科夺得山东第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是一个新的起点,不过未来如果要达到刘国梁和孔令辉的水准,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思想修养至关重要

  尹霄表示,“张继科回来之后,我还要与他详细谈谈,希望他尽快忘掉这个冠军光环,从鲜花和掌声中走出来,因为冠军已经属于过去,要志存高远,放眼未来,千万不能浮躁。中国乒乓球界有句名言,就是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其次,张继科需要加强思想修养,提高自己思想境界,包括文化学习,如何做人等等。俗话说,有什么样的境界,打什么水平的球,球品如人品,这一点对一名运动员的成长非常重要。我带刘国梁和孔令辉时在这方面对他俩要求一直很严,我希望张继科要以刘国梁和孔令辉为榜样,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尤其在待人接物方面要彬彬有礼,平时要不断提高自己独立思考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张继科在这次世乒赛上异军突起,尹霄认为他成功的法宝是技术打法非常先进,希望今后继续保持自己的技术优势,“张继科原来的技术有质量,不过有些粗糙,现在他前三板技术比较精细,这次世乒赛之所以能够夺冠,关键是他的前三板技术的精细化程度有了提高。今后他需要在攻守平衡方面加强努力,因为他的进攻很有威力,但防守方面稍微弱一些。”

  伦敦奥运已抢占制高点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一个协会单打只允许报两名队员,尹霄说,由于张继科夺得本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已经抢占了制高点。“明年伦敦奥运会第一次报名将于今年6月1日开始,按照正常规定,一个队先报两个,而张继科已经获得了报名资格。如果在开赛之前不出意外,他最后参加奥运会应该不成问题。不过要夺得奥运冠军,他还需要脚踏实地,精心备战,抓好备战中每一个细节。”尹霄表示,奥运会之前,他会和国家队教练保持密切联系,不时地到国家队督导张继科训练,确保他顺利搭上奥运会的班车。

  尹霄最后告诉记者,新赛季乒超联赛将于本月29日开战,张继科和获得本届世乒赛混双冠军的张超将于26日回到济南,“今年浙商队引进了波尔,还有马琳助阵,成为夺冠的热门队伍,今年鲁能男队的目标是保三争一,参赛队员除了继科和张超之外,还有方博和小将宋鸿远以及韩国的朱世赫。”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恩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