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汕:央视青睐乒乓球可以理解 国球影响力比较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3: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北京社科院体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金汕从体育传播的角度分析了央视“青睐”乒乓球的原因,“存在即合理,我觉得央视的做法也可以理解。”

  “乒乓球作为国球,肯定是影响力比较大的,央视选择它可能有自己的理由。”聂卫平博文称围棋及欧洲足球联赛转播太少,对此,金汕表示,这可能是因为版权费和赞助费的原因所致,“这些费用可能会比较贵的。乒乓球不一样,有些比赛可能是免费的,落个宣传,甚至可能是收钱的,因为有赞助商。”

  金汕介绍说,乒乓球赛事易于组织,且适合直播,“围棋项目确实不适合直播,因为棋手们下棋耽误时间,这对电视直播来说,吸引力会小很多。”

  “一些具有高商业价值的赛事,比如拳击和橄榄球,我们国家的水平不行,自然不利于传播。足球形象较差,不受待见也正常,篮球虽然不错,毕竟赛季太短。”金汕认为乒乓球赛事的收视率应该不会低,“央视还是看重收视率的,我觉得他们不会自己委屈自己。老聂常有惊人之语,这次评价转播这事,也很正常。”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金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