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达到奥运参赛A标 中国田径5项目已获满额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14:00  华奥星空
田径项目伦敦奥运参赛标准田径项目伦敦奥运参赛标准

  华奥星空讯 国际田联近日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达标标准:中国田径运动员当中包括刘翔、史冬鹏在内已有一批运动员达到奥运参赛标准,其中有五个小项已经获得了满额参赛席位。

  按照伦敦奥运会的田径项目达标体系,每个奥委会每个项目最多可报3名达到A标的运动员参赛,如果没有达到A标的选手,B标最多可报1名参赛。

  最受人关注的110米栏的达标时间为2011年5月1日-2012年7月8日,参赛A标为13秒52、B标为13秒60。中国运动员当中,刘翔和史冬鹏凭借5月15日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成绩均达到了A标标准,因此在这一项目上中国已经确保了两个参赛席位。

  马拉松和竞走项目的达标时间为2011年1月1日-2012年7月8日,女子马拉松和男女竞走都是中国田径协会确定的重点项目。

  女子马拉松项目的奥运参赛A标为2小时37分、B标为2小时43分,中国运动员王佳丽和金玲玲在1月2日厦门马拉松上率先达到A标,加上其他比赛中的成绩,目前已经有10多人达到A标,因此女子马拉松项目中国将确定获得满额席位。

  男女20公里竞走和男子50公里竞走三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今年以来在国际田联挑战赛上表现优异,截至目前均有10多人达到A标,其中男子20公里的王镇和男子50公里的司天峰两人还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三个项目也将获得满额的奥运席位。

  另外,女子铅球项目已经有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三人达到了18.35米的奥运A标,这个短投项目中国也将获得满额参赛席位。

  这样算下来:中国已经有女子马拉松、女子20公里竞走、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50公里竞走和女子铅球五个小项拿到了满额的奥运参赛席位。

  其他项目中,女子链球的张文秀、女子铁饼的李艳凤、男子马拉松的李子成等也达到了伦敦奥运A标。

  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员的成绩达到参赛标准并不意味其个人就一定能拿到奥运参加资格,还要看该国家和地区有多少选手达到参赛标准以及最终的名额分配和伤病情况来决定。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田径比赛同往常一样,仍然是设47个小项(47枚金牌),其中男子24项、女子23项。(刘向前)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