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归队新秀加盟 周洋状态回升--短道速滑重新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08:33  中国体育报

  编者按

  5月17日,休息了一个赛季的王濛重返国家队,而韩雨桐等6名新秀的加盟,也为中国短道速滑队增添了新面孔。

  经历了温哥华冬奥会的辉煌,上赛季的艰难,中国短道速滑队将重新上路,掀开新的篇章。

  5月1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京集结,共有24名选手进入国家队名单(6名试训选手)。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告诉记者,这24名国家队选手的组成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上周期国家队的主力选手,第二部分为一些老将,将在队伍当中起到很好的传、帮、带作用;第三部分,则是一些年轻选手。

  和去年40多人组成的大集训不同,今年队伍人员较为集中,“上个周期是在温哥华冬奥会结束后的一个调整阶段,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比赛任务,像亚冬会等,整个队伍没有松懈,一直都在紧张备战。这也达到了培养新人的目的,如范可新这样的年轻选手,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就拿到了金牌。如果说去年是撒网阶段,那么今年是收网的时期,队伍的人员配置更为合理,将国家队主力队员和新涌现的年轻选手全部集中在一起。”王春露说。

  王濛的回归,对于中国队,对于她本人,都无疑是件好事。王春露表示,不会给王濛太多压力,“虽然王濛回来了,但是我们也不能给她太大的压力,她虽然一直是短道速滑队的精神领袖,但毕竟休息了一年,无论从心理和体力上都需要恢复。这个过程对于她来说,会是个很大的考验。但王濛离开的这一年,从她自身来说,也提升很大。从学习、见识、自立上都成熟了很多,独立思考能力也提升了,我想这对于项目,对于她本人来说,都是好事。”她说。

  吉林选手韩佳良在上个周期的上海站世界杯赛场遭遇割伤事故,但仍坚持训练,在亚冬会上很好地配合梁文豪摘得金牌。本赛季,韩佳良也顺利回归,王春露认为,韩佳良在赛场上的坚韧,体现了短道速滑队的精神和意志力,希望能将这种精神上的力量传承下来。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得主周洋,在上赛季表现一般,最后几场比赛选择了调整。此次归队,周洋瘦了不少,精神也好了很多。对于周洋的状态起伏,王春露表示都很正常,“周洋还是个孩子,在冬奥会上爆发拿到金牌,之后她的心态上反而有了包袱,越想好反而越打不好,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经过一个假期的调整,相信她能从心理上调整过来,打好基础。”王春露说。(王向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