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继科:撕衣庆祝只为宣泄 颁错奖杯“挺有意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包揽鹿特丹世乒赛五个单项全部冠亚军的国乒“梦之队”,搭乘CZ346次航班平安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首次参加世锦赛便勇夺男单冠军的山东帅哥张继科在热烈的接机队伍中回顾了自己的此番鹿特丹“好运之旅”。

  也许是性格的关系,也许是头一回面对由中心领导、队友、赞助商、球迷、媒体等组成的60、70人的庞大接机阵容,人潮中的张继科有些羞涩,好几次想结束话题“逃离”开,声音也压得低低的,回顾起自己的首届单项世锦赛之旅,张继科的话才渐渐多了起来。“很激动,毕竟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单打,拿男子单打世界冠军非常不容易,因为对手都非常强,能夺冠也是如愿以偿。包括刘指导对我帮助很大,希望借着这股气势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并且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前刘指导给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八,所以进了八强之后就完成任务了。八个人里面我是最没有压力的,他们都参加过单打,唯独我没有参加过,我说过就是这种心态造就了我这个冠军。”也正是因为没有“奢望”过这枚金牌,但当一切成为现实的时候,抓住了机会的张继科难以掩饰心中的兴奋之情,上演了撕衣庆祝的激情一幕。“当时是非常激动吧,夺冠后想宣泄下自己的情绪。大家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我能最后拿到冠军也有一点运气的成分。”

  值得一提的是,随后的颁奖环节上,国际乒联大摆乌龙,误将女双的波普杯颁给了张继科。面对这样的小插曲,他笑着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还是挺有意思的,其实在没颁奖之前我就发现他们拿错了,颁完奖之后就跟他们说了。”

  至于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新科状元张继科坦言来年能否入选伦敦奥运会阵容依旧是个未知数,“我不是刘指导,也不是蔡指导,所以我现在无法定论说自己打不打奥运会。应该说我有机会,但还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走好每一步吧,毕竟明年还有团体世锦赛。接下来就是联赛了,希望能代表鲁能拿到冠军。”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51届鹿特丹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继科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